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中庸处罚两不得罪 排协处罚赛场暴力疑似找平衡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4月15日03:25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沸沸扬扬的女排决赛冲突事件,终于以排管中心的一纸处罚决定收场。昨天,排管中心公布了具体的处罚结果:天津赛区通报批评,恒大赛区严重警告并罚款两万。不过,对于排协这无关痛痒的处罚,广大网友显然不买账。

  中庸处罚两不得罪

  根据中国排协的通报,本赛季分别在天津队和恒大队主场发生的场外事件,被定性为球迷冲突,而根据这两场比赛的冲突级别,排管中心作出了力度不同的处罚。

  对天津女排赛区的处罚是: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其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而对于恒大赛区的处罚是: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取消其最佳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对于任何赛区出现的违反联赛纪律和相关规定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还要加强赛区管理,提高裁判临场执裁的水平,加强运动队教育。

  排协干预实属无奈

  4月3日的冲突事件发生时,排管中心本无心插手,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甚至表示比赛“很圆满很精彩”,而冲突事件“比较正常”。不过,随后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媒体纷纷跟进,才有了排管中心这一纸通报。

  6日,新华社发文称:“3日的球迷冲突之所以发生,正是因为排管中心对赛场秩序的疏于管理和这种‘视若无睹’的态度。”并认为“维持公正、健康的竞赛环境,是排管中心的应尽职责。能否做好,是能力问题;做与不做,是态度问题”。

  11日和12日,国内媒体又分别从不同角度回放了恒大主场冲突事件,现场视频也首次曝光。不难发现,不管冲突最初的原因是什么,但恒大主场身着西装的几名保安,的确将一位天津球迷从看台上拉下来,并对其进行了人身攻击。

  媒体的报道引发了激烈的大讨论,于是才有了排管中心的处罚。

  网友热议疑找平衡

  排管中心的处罚一经公布,很快就在网络上引发了大讨论。

  由于本次处罚,不止针对4月3日的决赛第三场,而且还涉及1月23日的常规赛。因此,绝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是一个尴尬的处罚,可以说对双方都是不疼不痒,似乎有找平衡之嫌。“处罚太轻,没有意义,而且连天津一起罚,还是1月份的比赛,明显是在找平衡,尽管天津也该罚,但如此罚法……有趣有趣。”

  此外,曾观看了冲突视频的网友也表示,这个处罚没有涉及到恒大主场动手打球迷的几位保安。网友认为,“不管球迷如何,现场保安都不该动手”;有网友讽刺道,“保安打人叫安保不力,牛”。

  也有网友客观表示:“排协应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则,扎紧篱笆,亡羊补牢。”好在,排管中心用了很大篇幅进行自责,并就自身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公开道歉,让人看到了诚意。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