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西部座次排定 湖人马刺大热 雷霆欲晋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3:51

  酒是老的醇,姜是老的辣。在中生代球星于东部联盟纷纷“抱团”,致使东部格局发生重大转变之时,主宰西部联盟的还是老三样,马刺、湖人和小牛。这三支球队本赛季是老酒新酿,马刺队的生死还是指望着GDP组合(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湖人队还是唯科比马首是瞻,至于小牛队则还是盼着他们的“诺天王”百发百中。

  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在常规赛强大,不等于在季后赛就能无往不利。由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领衔的雷霆和由阿尔德里奇和罗伊领衔的开拓者并不想在季后赛上匆匆走过场。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钟键挺

  轻松起步

  马刺湖人还是西部大热

  多年来小牛一直是西部联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因为他们拥有最愿意花钱的老板库班,还有最好的外籍球员诺维茨基,但他们一直没有好的防守体系和强力中锋,所以他们至今还没有赢得过总冠军奖杯。现时卡莱尔将小牛调教得比以往更为攻守平衡,而且他们也拥有了场均能够拿到10.2分和9.4个篮板球的钱德勒,但是外界依旧认为他们不够好。因为在小牛队的前面还有马刺和湖人。

  马刺队不像小牛队那样存在着明显的缺陷,GDP组合三箭齐发,他们内外线都拥有稳定的支点。马刺队最大的敌人是伤病和年龄,过往球队的灵魂人物邓肯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只有13.4分和8.9个篮板球,数据跌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邓肯的低迷与球队的战略调整也有关系,过往马刺队以阵地战为主,但是为了减少邓肯在常规赛的“消耗”,马刺队在常规赛阶段增加了许多跑轰式的打法。“邓肯的数据不如以往,那是因为他不需要拿很多的分数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但邓肯依旧是球队的灵魂球员。”吉诺比利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进入季后赛,马刺队将回到以阵地战为主的常态,因为主帅波波维奇很清楚依靠“炮轰”是很难赢下总冠军的。这样一来,邓肯的健康和状态将成为马刺能否捧起冠军奖杯的关键因素。

  湖人队本赛季的风头不如马刺,主要是他们的稳定性不如马刺。费舍尔、拜纳姆、科比和加索尔在赛季中都曾经出现过“掉队”的情况,唯一发挥稳定的主力球员是奥多姆。更不幸的是,湖人队在季后赛开始前被伤病所困扰。布雷克和巴恩斯两名重要的角色球员都不确定能否及时在季后赛复出,拜纳姆的伤腿也像一颗埋在湖人队的定时炸弹。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湖人和马刺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都不强,灰熊和黄蜂都有大将因伤缺阵,湖人和马刺应该能够轻松过关。

  青春风暴

  雷霆开拓者欲染指第二轮

  如果说马刺和湖人的表现是成熟老练的成功典范,那么雷霆和开拓者则是青春风暴的代表者。杜兰特在NBA众多大牌缺席的情况下,率领着一支平民化的美国梦之队在世锦赛上夺冠,从而成功跻身巨星行列。他并且将世锦赛的锐气带到了NBA的赛场上,他以场均27.9分蝉联了常规赛的得分王,年仅22岁的他也成为了联盟史上最年轻的蝉联得分王的球员。不可不提的是,杜兰特所在的雷霆队实在不能小视,因为杜兰特身边的韦斯布鲁克也是联盟中数得上的出色后卫。再加上前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的加盟,雷霆队的防守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雷霆队首轮对手掘金队在送走安东尼之后,各方面都已经不如雷霆队。杜兰特和他们的队友很可能在季后赛第二轮扮演阻击马刺队的角色。

  同样将成为强队噩梦的当然还有开拓者,在罗伊复出之后,开拓者已经成为联盟中板凳深度最深的球队之一。罗伊、米勒、阿尔德里奇、杰拉德·华莱士和坎比,开拓者的阵容甚至比首轮对手小牛还要强大。开拓者完全有能力在击退小牛之后,再与湖人队较量一下。

  西部上半区

  被“熊抱”,马刺有点难受

  马刺(1)VS灰熊(8)

  2∶2

  常规赛:

  马刺力压湖人取得西部第一、联盟第二,但比起湖人,他们仍被人看低一线。这点从马刺首轮的对手灰熊队在最后两场故意“放水”可以看出来,本可争第六的他们选择掉到第八,从而避开湖人。毕竟由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组成的内线双塔并不惧怕马刺的内线组合。

  本赛季马刺取得如此好战绩的关键是GDP组合保持了健康,而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对球员的轮休也做得相当充分。反观灰熊队,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后展现出的良好状态令人赞叹不已,历史上第四次闯进季后赛的他们今年有望获得队史首场季后赛胜利,但想淘汰马刺,恐怕只是天方夜谭。

  各有所长,两队叮当马头

  雷霆(4)VS掘金(5)

  3∶1

  常规赛:

  青年近卫军雷霆年复一年继续取得进步,上赛季还在为季后赛名额战至最后一刻的他们本赛季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队中双核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居功至伟,本赛季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有总冠军经验的中锋帕金斯,再加上扣将伊巴卡进步明显,雷霆的内线实力达到了过往几个赛季从未有的高度。

  赛季中期送走安东尼与比卢普斯的掘金在赛季下半程反而越战越勇,这支没有巨星的球队在老帅卡尔的改造下,成为了一支全民皆兵,且没有明显缺点的球队。这个系列赛的对决,经验将成为雷霆的硬伤,而掘金似乎也缺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人,手握主场优势的雷霆晋级的机会稍大。

  西部下半区

  黄蜂损将,湖人轻松过关

  湖人(2)VS黄蜂(7)

  4∶0

  常规赛:

  常规赛最后一场,在加时赛中战胜国王后,湖人才最终锁定西部第二。正如这场收官战一样,湖人在赛季的最后阶段也是跌宕起伏,一度有掉到第四名的危险。好在认真起来的湖人众将士还是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并遇到了他们相对来说比较喜欢的对手黄蜂队。

  调整状态后的湖人到了季后赛极有可能展现出大杀四方的态势,志在夺冠的他们首轮不会给对手太多机会,从而为自己争取尽可能多的休息机会。两队目前都有关键的球员遭到伤病侵袭,湖人主力中锋拜纳姆在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中伤退,但预计缺席时间不长,主要替补布雷克患上水痘,何时复出还不得而知。黄蜂方面,全明星前锋韦斯特本赛季已经报销。

  众星璀璨,开拓者有“冷”意

  小牛(3)VS开拓者(6)

  2∶2

  常规赛:

  连续几个赛季遭到猛烈的伤病侵袭,波特兰俨然已经成为一座被诅咒的伤城。不过令人佩服的是顽强的开拓者们还是取得了与上赛季一样的西部第六,这得益于球队原先的二当家阿尔德里奇在罗伊受伤后很好地接替了队内大哥的位置。在球队得到前“猫王”华莱士后,开拓者成为了前四名球队都不愿碰上的球队。

  小牛方面,尽管失去了主力小前锋卡隆·巴特勒(可能在季后赛第二轮复出),但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取得50场以上的胜利。以特里为首的豪华替补阵容是小牛保持稳定战绩的关键,低调的诺天王也是十年如一日地继续自己的稳定表现。尽管排名比对方高,但现阶段的小牛不敢有一丝松懈。上赛季,作为西部二号种子的他们连首轮都无法通过,主帅卡莱尔极需以一个系列赛的胜利宣告自己的球队并不惧怕季后赛。虽然这不是排名最接近的一个系列赛,但纵观全联盟,这是最难以预测的系列赛之一。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