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排管中心重罚广东轻责天津 恒大遭严惩罚两万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5:20

  中国排协昨天上午在漳州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对天津女排主场和恒大女排主场发生的两次球迷冲突的处罚决定:对1月23日的天津女排主场出现的赛场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取消本赛季联赛优秀赛区和最佳赛区的评选资格;对4月3日恒大女排主场出现的赛场骚乱进行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取消本赛季联赛优秀赛区和最佳赛区的评选资格。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球迷冲突给排球联赛带来极坏印象,排管中心负有不可推卸责任。这个处罚结果正如外界所预计的那样,对广东女排的处罚要重于天津女排。

  排管中心:

  应对不力

  李全强在通气会上表示:“在联赛中发生两次球迷冲突,给开展了15届的排球联赛带来了极坏的影响,也给中国体育抹了黑。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我们深感不安,并表示歉意。”他承认排球中心和赛区组委会思想准备不足,缺乏敏感性和预判能力。“排球联赛开展了15届,从未发生过球迷之间和球迷和安保人员之间的冲突,对天津球迷、恒大球迷,他们的参与意识和过激行为,我们都估计不足,应对不力。尽管我们在赛前对赛区提出过明确要求,但应急措施不够有力,及时和稳妥。”他还认为,赛事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完善,滞后于联赛的发展要求。

  广东女排:清者自清

  对于中国排协对恒大女排主场的处罚,恒大女排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在昨天傍晚作出了回应:“清者自清,我们不澄清,球迷自己知道是什么就行了。有些事情对于郎平来说不公平的,俱乐部对本赛季的赛果还是比较满意,现在这个成绩已经超出我们预期。”

  在联赛结束之后,郎平已经去美国加州与女儿团聚。她昨天在微博上表示:“这两天忙于会朋友,明天就要飞欧洲看比赛了。大家的留言我都看了,谢谢你们的关心!”

  天津女排:服从决定

  新华社天津4月14日电 天津女排14日表示,服从中国排球协会做出的处罚决定。

  天津女排的表态共有三点:第一,坚决服从中国排协的处理决定;第二,严格按照中国排协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赛区竞赛、安保的规范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第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为中国排球运动发展多做贡献,为国争光。

  足球迷看完中超开幕式

  第二天无票硬闯排球场

  刚刚结束的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发生数次赛场纠纷。1月23日,常规赛第9轮,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天津人民体育馆,恒大女排先是遭到天津球迷以分贝极高的锣鼓与铜镲骚扰。之后,球迷们还喊出粗俗并带有人身攻击色彩的口号,更以绿色激光照射恒大女排的发球队员。一名球迷与央视转播记者发生流血冲突之后,现场球迷向场内的恒大女排替补队员投射矿泉水瓶。

  来自美国的洛根·汤姆参加过3届奥运会与无数国际比赛,她坦言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被球迷用绿光干扰视线。“排球流氓”的出现,并没有引起中国排协的高度关注,有关负责人以“没看到”、“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天津赛区也没有得到任何的处罚。

  “津粉”南下高呼“黑哨”

  有关方面的姑息让排球流氓更加猖狂。4月2日,大批“津粉”南下,进入广东体育馆。当晚恒大女排险胜,赛后“津粉”不肯离去,滞留现场高呼“黑哨”。3日下午,总决赛第3回合打响,“排球流氓”严重扰乱了赛场秩序,不仅挑衅恒大球迷以致双方大打出手,更有人从观众席堕入内场,导致比赛中断。

  根据北京电视台请来的专家李晖透露,这些闹事的球迷原来是“足球流氓”,而且是无票硬闯。“很不幸的是去了一些足球迷,头一天去看(中超)开幕式的天津的足球迷,第二天顺脚就到了排球场,结果他们这些人进去了,是闯入了球场,(他们)没有票。”

  李晖透露,天津女排开始提出需要100张门票,恒大方面准备100张,到了总决赛第3回合,他们提出100张不够,恒大表示无法满足。“结果他们说那好吧,我们就不要了。结果那些球迷到那儿,直接就冲进去了,冲进去以后,他们先是在过道,就是在主席台的上方吧,先在那边鼓噪啊,骂人啊,反正就是有这些举动吧,然后被劝开。这边确实没地方坐了,那就转到那边,结果跟恒大的锣鼓队、鼓号队就掺合在一块了,那迟早是会要出事的。”

  五场三闹事徐利称圆满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当时目睹了现场所发生的一切,不过,他在赛后以摆手代替评价赛场秩序。对于本赛季恒大与天津一共进行了5场比赛,3场都发生了不愉快事件,徐利的回应是:“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对于排管中心是否对排球流氓进行处理,他的回答是:“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天津女排在总决赛第3回合以3比2获胜,夺得了本赛季的冠军。该队主教练刘晓明更荣膺“最佳教练”,但是,裁判出身的他在总决赛第二回合因为不满判罚而追打主裁,赛后更缺席新闻发布会。他的获奖引起了巨大争议。

  联赛结束10天之后,天津某电视台制作出一系列回顾天津女排8连冠的节目,在专访教练组部分,该队助理教练常良才爆料,郎平在总决赛第一回合之前曾经威胁罢赛,而天津女排主场并没有以绿色激光照射对手。已经回到美国休假的郎平主动致电回国,逐条反驳了常良才的指责,并强调她自始至终绝对没有说出罢赛的字眼。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