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巴萨MVP战皇马F4谁更强 C罗梅西之争定金球归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3:24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巴萨皇马之间就将拉开四番战的首回合序幕。虽然在联赛赛场,领先8分的加泰罗尼亚球队即便输球,也很难动摇问鼎西甲冠军的态势,但瓜迪奥拉还是认为,如果能全取三分,更将直接终结联赛的悬念。皇马呢?虽然理论上穆里尼奥的球队存在着放弃联赛,力保国王杯欧冠的可能,但考虑到主场输球对球迷以及接下来三场直接对话的负面影响,马德里球队势必也将取胜当做了首要目标。联赛况且如此,更何况一定要分出胜负的国王杯决赛和欧冠淘汰赛?显然,在双方都想赢的国家德比较量中,进攻火力的猛烈程度才是谁能笑到最后的关键。

  相比之下加泰罗尼亚球队在前锋线上的攻击手并不多,再加上博扬的受伤,似乎也只有主力MVP组合是瓜迪奥拉在未来四场较量中可以用来攻城拔寨的依靠。然而,就是这个由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组成的三叉戟,已经是本赛季欧洲最为恐怖的杀伤性武器。截止到目前,阿根廷人在联赛和欧冠双线已经打入38球,并送出了20次助攻,葫芦娃的这一数据则是20个进球6个助攻,即便进球数量最少的佩德罗,也交出了16进球8助攻的出色答卷。合计起来,巴萨的MVP在联赛和欧冠两个赛场共完成了74球34次助攻。而在本赛季联赛和欧冠的出赛场次上,梅西和佩德罗都是38场,比利亚则是39场。这也意味着,巴萨的这条三叉戟攻击线场均可以为球队带来1.93个进球,如果拿这个标准来套用接下来的四回合国家德比,在数学上,只要MVP能够参加所有场次,将至少为巴萨带来7.72个进球。

  而在皇马方面,由于伊瓜因还在恢复阶段,厄齐尔、迪玛利亚、本泽马和C罗将是穆里尼奥用来威胁巴萨的“魔幻方阵”。从数据上看,C罗本赛季联赛加欧冠一共打入34球,完成12次助攻,迪玛利亚9球13助攻,本泽马16球4助攻,厄齐尔7球17助攻。而在总计66球46助攻背后,皇马四将的出场场次分别为38、39、33和39,也就是说,皇马四人组场均可为银河战舰完成1.77球,同样将这个标准套用于四场国家德比,理论上,葡萄牙人领衔的这条攻击线将产出7.08个进球。可以说,和巴萨MVP的7.72球相比,虽然稍逊但相差不大。如果考虑到足球比分不可能出现小数点,皇马巴萨完全打平。

  不过,落实到国家德比,皇马其实在攻击方面有着不小的劣势。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无论是C罗、迪玛利亚、厄齐尔、还是本泽马,在所参加的国家德比赛事中,都还没有实现进球或者助攻上的零突破。如果再算上转会皇马前遭遇巴萨的经历,C罗其实已经6次面对红蓝军团(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08/09赛季欧冠决赛代表),本泽马也有5次对战加泰罗尼亚球队的记录(08/09赛季欧冠1/8决赛代表里昂),但依然毫无进球助攻方面的建树。当然,迪玛利亚和厄齐尔还只有本赛季唯一一次国家德比的经历,哪怕在那场0比5大败中完全失踪,也不能断言他们就不能在未来的四场较量中无所作为。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巴萨的MVP组合里,除了梅西之外,比利亚和佩德罗可都是第一次参加国家德比就获得了进球,其中,葫芦娃还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事实上,巴萨的MVP组合中,梅西在面对皇马时一共打入7球,佩德罗打入2球,比利亚打入2球。除此之外,佩德罗在上赛季两次攻破穆里尼奥执教的国米大门,葫芦娃更是在效力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6次攻破皇马大门,堪称头号“战舰杀手”。而这都将成为巴萨三叉戟对付皇马的宝贵经验。

  除了球队层面的比拼,梅西和C罗之间的个人争斗也是接下来4场国家德比的最大看点。迄今为止,小跳蚤是最有可能包揽联赛、欧冠和国王杯三大射手王的球员,个人进球数字也达到了48个。而在西甲射手榜上,唯一威胁到完成29个进球的阿根廷人的就是总共打入40球、联赛进球28个的9600万先生。从进球效率来看,梅西在联赛平均85分钟打入1球,C罗则是86.7分钟1球,即便算上欧冠,CR7每进一球所用的时间也不过比M10多了12分钟。这就意味着,在四场国家德比中,谁的状态好,临场发挥好,就能取得在进球或助攻上的数据优势。

  更重要的是,这两位巨星在这360分钟内直接对话的发挥不但可能决定巴萨皇马的赛季命运,更可能决定新一届FIFA金球奖的归属。要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梅西的崛起正是靠着这种直接对话:在07/08赛季的曼联巴萨欧冠半决赛中,虽然红魔最终晋级,但纵观180分钟比赛,阿根廷人的表现显然压倒了后来成为金球奖得主的9600万先生。可见,同样的道理,C罗要想重新夺回失去近三年的世界第一人宝座,就必须在未来18天内完成对巴萨10号的压制。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