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数据:巴萨最善于控球 C罗射门数称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1:04

    搜狐体育讯 国家德比4连发一触即发,哪支球队能成为本赛季最大赢家?数据从来不会说谎,在西甲、欧冠和国王杯这三项数据中,不难看出两支球队各自的优劣势。两队主教练要做的工作很相似,那就是弥补缺陷,同时让优势最大化。

搜狐独家图表:皇马巴萨西甲未来七轮走势(点击看大图)

  西甲数据

  排名

  在西甲31轮后,巴萨27胜3平1负积84分领跑积分榜。皇马战绩为24胜4平3负,新战舰积76分排名第二,落后巴萨的分差为8分。

  主客场战绩

  尽管被希洪竞技打破了150场联赛主场不败金身,但穆里尼奥仍然让伯纳乌成为了绝大多数球队的地狱。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皇马除0比1不敌希洪竞技之外,其他场次主场获得全胜。巴萨则是西甲乃至全欧洲客场能力最强的球队,红蓝军团联赛中15个客场13胜2平保持不败。主场龙对客场王,相当值得期待。

  进球

  巴萨是西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红蓝军团31轮打进85球,场均进球2.74球。皇马在火力榜上排名第二,新战舰打进了72球,场均进球为2.32球。皇马打进46球是主场进球王,巴萨主场打进42球。巴萨客场打进43球是客场进球王,皇马仅在客场打进26球。

  点球

  巴萨一共获得3个点球,同时被吹了3个点球。皇马拿到了10个点球,同时被吹了2个点球。

  丢球

  进攻最强的巴塞罗那,同样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31轮联赛中巴萨只丢了16球,巴尔德斯很有希望个人第四次加冕西甲最佳门将奖项。卡西则屈居第二,圣伊格尔丢掉22球,比巴尔德斯多丢6球。皇马主场只丢7球西甲最少,巴萨丢掉10球。巴萨客场丢6球西甲最少,皇马虽排名第二,但丢了15个球。

  射门

  尽管进球最多,但巴萨却不是西甲射门最多的球队,红蓝军团射门516次排名第二,皇马则以605次排名榜首。皇马射门数占先,很大程度上要“感谢”C罗。葡萄牙人打进28球,一共用了212次射门。梅西打进29球,但射门数仅135次。

  犯规

  讲究控球的巴塞罗那,自然很少犯规,红蓝军团31轮犯规330次,这一数据西甲最低。皇马则是西甲犯规第5少的球队,新战舰一共犯规430次,比巴萨足足多出了10次。在巴萨和皇马之间,还有比利亚雷亚尔(391次)、赫塔菲(410次)和拉科鲁尼亚(429次)。犯规少,巴萨自然吃牌少,红蓝军团59张黄牌2张红牌全都是西甲最少。皇马吃到了85张黄牌和5张红牌,黄牌数位列西甲第9,红牌方面也仅以3张之差落后于“领头羊”瓦伦西亚。皇马队内黄牌王是哈维-阿隆索,他一共吃了10张黄牌,巴萨的阿尔维斯和皮克则分别吃了7张黄牌。拉莫斯、佩佩、阿贝罗阿、卡西和卡瓦略各吃一张红牌,皮克和比利亚也都吃到1张红牌。

  助攻

  在被瓜迪奥拉改造成9号半之后,梅西进攻上的特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全面体现。在31轮联赛中,跳蚤送出17次助攻领跑西甲,阿尔维斯13次助攻排名次席。皇马队内的头号助攻王,则是11次帮助队友得分的迪马利亚,厄齐尔助攻10次排名队内第二。

  传球

  作为巴萨大脑,哈维自然是红蓝军团乃至全西甲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呼吸机31轮共有2792次传球。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则分别以2499和2048次传球排在西甲二三位。布斯克茨、梅西和皮克,则以1931、1924和1737次传球排在西甲第5、第6和第8位。皇马司令塔哈维-阿隆索传球1737次,他仅排在西甲第9,传球数尚不如在巴萨踢中卫的皮克。

  控球率

  巴萨向来强调控球,红蓝军团在西甲中平均控球率高达71%。皇马在这项榜单上排名次席,但平均控球率仅为57.7%。

  越位

  在越位榜上,西甲两强差距不大。巴萨130次越位居首,皇马120次越位排名次席。比利亚是西甲越位王,葫芦娃一人越位64次。本泽马则是皇马队内的越位大户,法国人26次出场越位31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