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赛季评级:进攻与中锋获评A 防守勉强及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4月15日07:07
马丁轻巧上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随着NBA常规赛的结束,火箭队以43胜29负的战绩被挡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休斯顿当地的610体育电台专家肖恩-比杰尼(Shaun Bijani)发表文章,对火箭队的赛季各方面表现进行了评极,以下是具体情况:

  1、教练评级:B

  阿德尔曼和他的教练组之所以得到B级评定,那是因为我们无法确定谁能够在挖掘这帮球员天赋的能力方面会强于阿帅这个教练组。阿帅已经在火箭队执教了大约五年时间,在此期间他引进了他所熟悉的球员,比如凯文-马丁和布拉德-米勒。我们原本是想给他B+的评价的,但是考虑到这支球队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缺少一名真正的中锋或者其他防守能力比较强的球员,而且还因为他们错过了汤姆-锡伯杜这位注重防守的优秀教练。

  2、管理层:B+

  达利尔-莫雷现在可以得到B+的评级,但是我觉得他将有可能为人们所铭记的大事情还没有发生。莫雷已经做了一些运作以提升这支球队,他通过交易引进了凯文-马丁、用麦蒂的合同换来了乔丹-希尔和一些选秀权。莫雷还很好地用他的选秀权挑到了巴丁格和帕特森这样的不错球员,他还引进了康特尼-李,并且送走布鲁克斯之后选择让洛瑞打先发。

  3、进攻:A

  点评:自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队打出了他们本赛季最出色的进攻,马丁和斯科拉在比赛初段为火箭队的进攻设定基调,他们的聪明打法和创造性让对方的防守无所适从,然后他们就可以为自己的后场三分投手拉开空间。海耶斯现在也有了一定的进攻力,帕特森在赛季末段也有了长足的进步。阿德尔曼是一个进攻天才,他知道如何用好球员们的天赋,这一点显然是火箭队的资本。之所以火箭队的进攻没有得到A+的评价,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本赛季有太多比分紧咬的比赛最终都功亏一篑。

  4、防守:C

  要对火箭队的防守做出一个准确的评价的确是有难度的事,之所以给火箭队本赛季的防守表现一个C的评价,那是因为火箭队以本赛季这帮球员的能力,他们在防守端能做到这个份上还算不错了。火箭队在经过中期交易之后防守有了明显的提升,那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那种紧迫感。

  5、后卫:A

  在布鲁克斯离开之后,洛瑞和德拉季奇接受了他们的各自角色并且表现得相当不错。在中期交易之后,洛瑞场均得到20分,而且他的三分球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这让他真正成为一个有威胁的点。凯文-马丁保持健康,在之前连续三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他本赛季为火箭队打了79场比赛,马丁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冷酷“杀手”,场均得分超过23分。

  6、前锋:B+

  在巴蒂尔被交易之后,巴丁格用他的三分球得分能力让人们感到欣喜,在外线手感欠佳的情况下,他就会选择用突破冲击篮下。巴丁格在巴蒂尔离开之后防守端做得更加积极,现在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进步,这可以帮助他下个赛季继续打先发。康特尼-李作为替补球员有着出色的防守能力,一旦他得到持续的出场时间,他的进攻火力也能够得到施展。这个赛季康特尼-李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排在联盟前茅。

  7、中锋:A

  所有事情都考虑过了吗?连续第二个赛季,身高只有1米98的海耶斯担任火箭队的先发中锋,海耶斯这个赛季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精瘦,同时也让自己的进攻取得了长足进步。与海耶斯对位的都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中锋和大前锋,所以他的表现应该获得肯定。火箭队在海耶斯担任先发所打的比赛当中胜率是高于五成的,如果有姚明或其他具备统治力的球员担任先发,用海耶斯担任替补中锋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