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西部季后赛对阵解析:灰熊难撼马刺 湖人捏软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15日07: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西部激烈的季后赛排位争夺战在常规赛最后一天才最终揭晓,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在西部八强的队伍当中,各队之间的实力非常接近,因此在首轮的四组对决当中,所蕴含的喧嚣与骚动恐怕会令季后赛第一轮的厮杀更为精彩。

  1、马刺VS灰熊

  尽管在本赛季两队的交战成绩上,灰熊以2-2逼平马刺,但这并不能说明灰熊就具备上演黑八奇迹的潜质,因为在2003-04赛季灰熊曾经在常规赛对阵马刺取得3胜1负的成绩,但是季后赛当中依然被横扫出局。在季后赛这个更加残酷的舞台当中,比赛的经验显得更加重要,马刺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一直都是联盟的顶级强队,他们懂得如何应对季后赛当中突如其来的变故。相比之下灰熊的年轻和无畏有可能会一度给马刺造成冲击,但想要捣毁马刺这个十多年的王朝底座并不容易。

  2、湖人VS黄蜂

  湖人在收官战当中惊魂击败国王,这才得以避开他们最不乐意面对的对手开拓者,与黄蜂的对垒实际上是湖人最理想化的首轮对手,因为开拓者是典型的湖人杀手,而灰熊均匀的整体力量和内线群也同样会让卫冕冠军吃到苦头。本赛季两队的4场比赛交锋当中,湖人以4-0横扫黄蜂,他们在与新奥尔良人对阵的时候极有心得。除此之外,黄蜂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因伤报销,使得这支球队本来就不坚固的内线崩塌了一半,兰德里虽然也是不错的球员,但是湖人拥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线双塔,在篮底的比较里湖人会完全碾爆黄蜂的禁区。

  3、小牛VS开拓者

  开拓者在经历了整个赛季伤病的折磨之后,依然顽强地杀到西部第六名,对于小牛而言,这样的对手恰恰是他们最惧怕的类型。开拓者拥有强硬的比赛作风和严密的防守能力,而且随着杰拉德-华莱士的加盟和坎比的伤愈复出,外加原有的内线奥尔德里奇挑起大梁,使得开拓者的内线实力远远超过小牛。季后赛的厮杀当中禁区的争夺战相当重要,开拓者具备了取胜的关键要素。本赛季的交锋当中两队打成2-2平,随着罗伊开始慢慢找回比赛状态,小牛在首轮有可能会吃尽苦头,不过达拉斯人的优势在于拥有主场优势,如何把握好最后一主场张牌成为他们赢球的关键。

  4、雷霆VS掘金

  掘金在交易走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之后,坐落于丹佛高原的这支球队反而在阵容的平均化趋势之下变得更有团队精神,这样就能消减没有巨星的不足。雷霆与掘金相比的优势在于巨星要素,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组合已经能让他们成为联盟的一流球队,在关键时刻超级巨星的作用更为明显。最重要的是雷霆赛季中期换来帕金斯这样的蓝领中锋,让他们在拥有压阵球星的同时,也有了一块内线盾牌而更有安全感。本赛季雷霆对阵掘金3胜1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而且雷霆还拥有主场优势,这会让掘金打得非常吃力。(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