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进西部决赛或有惊无险 马刺返巅峰恐霸西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15日07: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就在西部季后赛对阵图出炉的时候,关于这个竞争最惨烈的赛区当中的厮杀也将会为球迷们奉上一顿篮球盛宴,因为各队的实力相对而言都很接近,使得最终的比赛结果更具悬念。

  如果真的要从西部八强当中挑出一支最幸运的球队,那么应该是湖人,他们在赛季末的时候吃到一波连绵的五连败却还能保住西部第二的位置,这就使得湖人成功地避开了克星开拓者和极具冲击力的灰熊,对付大卫-韦斯特因伤缺阵的黄蜂显然对卫冕冠军来说是小菜一碟。若是成功晋级到第二轮的话,那么湖人最有可能面对的小牛却是卫冕冠军并不十分忧虑的对手,本赛季湖人对阵小牛2胜1负,而且洛杉矶人还拥有主场优势在手,因此两队即使是杀得难解难分,湖人也还是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里获得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

  当然,如果湖人在第二轮当中不幸遭遇老冤家开拓者,那么必然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混战。不过湖人的阴霾在于玫瑰花园魔咒,只要不是在波特兰打球的话,开拓者打湖人的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因此即使是开拓者灭了小牛在第二轮碰到湖人,那么卫冕冠军的胜算也会更大一些——当然,两队到时候有可能会打到七场大战当中去。在前两轮的主场优势,极有可能会使得湖人有惊无险地杀到西部决赛当中去。

  小牛在首轮遭遇开拓者可谓是不幸,因为若是两队都能保持健康的话,那么实力其实都在伯仲之间。开拓者的病号如今已经悉数回归,全队的整体实力又因为杰拉德-华莱士的到来而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因此这轮比赛的厮杀最终的悬念恐怕要到第六场,甚至第七场才能定下来。尽管巴克利曾经认为小牛是最有可能击败湖人的球队,但是这支球队是否真的具备与湖人抗衡的实力尚不可知,他们的阵容只是看上去很美,不过却没有在球队战绩上达到炫目的程度。因此小牛想要在第二轮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突破湖人,需要更多的努力。

  马刺在首轮对阵灰熊,虽然孟菲斯人本赛季极具冲劲,而且内线球星的囤积使得他们能够和很多联盟强队抗衡。不过比赛经验依然是灰熊最大的缺陷,在面对老辣的马刺时,季后赛这个更加残酷的舞台里灰熊极有可能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因此马刺轻松突破首轮并不奇怪。但是马刺最为忧心的还是第二轮的对手,雷霆和掘金两队实力差别不大,但无论是谁能突围都会给马刺造成极大的冲击,这两支球队都不同程度地积累了拥有季后赛的经验,而且年轻而激情的打法会让马刺老迈的阵容受到影响。

  在2010年季后赛第二轮当中马刺就被太阳横扫出局,虽然那个赛季的马刺伤病不断导致球员未能在季后赛中达到最佳状态,不过他们忌惮速度型球队却也是事实。当然,马刺在过去的多年时间里都曾击败过跑轰巅峰期的太阳,在限制对方速度上颇有造诣。我们只能说的是雷霆或掘金有可能会给他们造成麻烦,但是想要击败如今全员健康,并且状态达到极致的马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若是马刺和湖人在西部决赛当中相遇,那么这也会是最耐人寻味的对决,两支球队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都在明争暗斗。无论是在教练因素还是球员因素上,两队实力都在伯仲之间。但是湖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成功夺冠都是有主场优势所致,如今卫冕冠军若是在决赛里遇到马刺,那么少了那个主场的优势有可能就是致命的。(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