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妖刀受伤马刺恐爆冷门 灰熊最有望上演黑八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07:54
(吉诺比利受伤资料图)
(吉诺比利受伤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随着季后赛对阵形势的水落石出,马刺将在主场迎来西部第八的灰熊。尽管马刺占据位居西部第一,而灰熊则是在常规赛末段才确定跻身季后赛。但这场老兵与青年近卫军之争,马刺却需要小心谨慎 ,否则很有可能出现阴沟翻船。

  常规赛中双方的战绩为2-2平,各自在主场取得胜利。但马刺的两场胜利都是险胜,而灰熊两场比赛净胜23分之多。在双方的首场交锋中,马刺在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12-106险胜灰熊,兰多夫在内线砍下双20+,令邓肯饱尝苦头。帕克全场比赛席卷37分,才帮助马刺幸运的带来胜利。第二次交锋仍旧是在马刺的主场,兰多夫再度砍下大两双,这次吉诺比利挺身而出砍下35分,马刺在主场以95-88险胜灰熊。第三战到了灰熊的主场,兰多夫贡献21分10个篮板,而马刺全队只有尼尔得分上双,灰熊以109-93大胜马刺。第四场比赛兰多夫再度砍下23分11个篮板,灰熊以111-104轻取马刺。

  自从1998年邓肯作为状元秀加盟马刺以来,这支老牌劲旅已经连续14个赛季挺进季后赛,本赛季更是以61胜21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一。邓肯曾经率领马刺四夺NBA总冠军,队内核心三巨头都具备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而灰熊历史上还没有能够在季后赛赢球,队中季后赛经验最为丰富的就是曾经效力火箭的巴蒂尔。因此从季后赛经验上分析,灰熊显然要远远逊色于马刺。

  不过马刺的形势也并非一片大好,邓肯随着年龄的增加状态下滑导致马刺的内线羸弱,吉诺比利又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受伤。在常规赛最后时刻,为了给GDP组合留出更多的休息时间,马刺遭遇了六连败,这也显示了马刺替补阵容的不力。以往的马刺在防守端非常恐怖,但如今邓肯年迈实力下降,外线又缺乏防守悍将,马刺的防守能力有了明显的下滑,本赛季马刺场均让对手得到97.8分,只能算勉强合格的防守。灰熊本赛季场均让对手得到97.4分。这是他们在此项数据对比上略微领先马刺。而且灰熊的阵容非常年轻,这让他们在季后赛中有望打出更为积极的防守。

  在双方的阵容比拼中,35岁的邓肯已经呈现老迈之势,而兰多夫却逐渐成熟,此消彼长之下,兰多夫显然更占据优势。此外,兰多夫身边有小加索尔相助,而布莱尔由于身高劣势,能够给邓肯带来的帮助却要逊色一些。马刺外线的帕克、吉诺比利和杰弗森三人实力都非同小可,但吉诺比利的受伤却给马刺蒙上一层阴影。妖刀无论是外线三分还是诡异的突破,都能够给对手带来巨大的杀伤力,他的受伤将令马刺外线实力剧降。灰熊的外线核心盖伊受伤缺阵同样是一大损失,但巴蒂尔的加盟让灰熊在防守上有了很大提升,康利、梅奥等年轻球员冲劲十足,一旦打出状态来同样难以阻挡。

  马刺本赛季以场均103.7分排在联盟的第六位,全队扔进了685记三分,命中数位列联盟第四。但在常规赛威力巨大的三分利器,在季后赛却可能遭遇哑火,毕竟季后赛的防守强度要远远超过常规赛。灰熊的外线火力并不强大,但依靠兰多夫与加索尔的内线组合,以及康利、梅奥等人的强力突破,灰熊将在内线给马刺带来麻烦。

  尽管NBA历史上黑八奇迹只出现寥寥几次,但灰熊却具备了创造黑八奇迹的基础。作为一支青年近卫军,灰熊拥有的是激情和冲击力,面对内线羸弱外线又折损大将的老牌劲旅马刺,灰熊如果能够发挥出内线优势,将有望掀翻马刺,创造队史季后赛最佳战绩。而马刺作为老牌劲旅,季后赛经验丰富,曾经在季后赛中横扫过灰熊,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因此这轮对决将会是一场龙争虎斗,而马刺很有可能需要经历七场大战,才能击败灰熊晋级。(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