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楚天都市报:足球江湖水有多深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15日08:00

  楚天都市报讯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

  中国足球的塔基原本就几近崩塌,再有“釜底抽薪”的人为破坏,无异于挥刀自残,着实令人切齿心痛。

  中国足球好大的“江湖”。这个“足球江湖”的水究竟有多深,有多浑?你永远不知道,中国足球有多少苗子因此夭折。你永远不知道,中国足球有多少潜规则“毁人不倦”。

  这个足球生涯非常短暂的球员,不一定能进入一线职业队,不一定能成为伟大的球星,更不可能凭一己之力拯救中国足球。然而,这终究是一棵潜质不错的苗子。他和他因为没交10万元“买位钱”而各奔东西的十多位队友,是一批苗子。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中国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达60多万人。那是怎样一个充满希望的黄金时代?然而,中国足协一直难有准确统计数字的青少年球员数量,在2008年底的时候,“粗略估计已不到七千人了。”

  中国足球的后备大军,最终在“业内人士”的轻慢与践踏中成为流沙幻影,这显然就是一种人祸。中国足球在职业化改革中长期忽视后备力量培养体制的建设,忽视对这项浩大工程的监管,把培养青少年球员的责任推给了社会,推给了俱乐部,推给了足球学校,最终推无可推、无人可用。

  再也经不起折腾的中国足球,需要少走些弯路,少一些人为破坏。在又一个五年或十年规划之后,中国足球才能少一些历史的遗憾,少一些遗憾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