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排管中心:通报批评天津女排 恒大女排罚款两万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4:55
  本报福建漳州4月14日电 (记者李长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在此间中国女排训练基地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中国女排联赛期间球场发生球迷冲突事件的处理情况,给予天津女排赛区通报批评,给予恒大女排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取消两个赛区2010—2011年度联赛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说,女排决赛现场发生球迷冲突,引起媒体广泛关注,质疑和批评排管中心对排球联赛的监管工作和对事件的表态。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明确要求排管中心认真总结,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吸取教训,改进工作。

  李全强表示,1月23日天津女排主场和4月3日恒大女排主场发生的两次球迷冲突,给开展了15届的排球联赛带来极坏影响,也给中国体育抹了黑,让媒体、球迷乃至排球界同仁感到失望。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我们深感不安,并表示歉意。排管中心自身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媒体的批评是善意的、诚恳的,我们表示接受。

  排管中心关于此事的通报称,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在于中心和赛区组委会思想准备不足,缺乏敏感性和预判能力,对球迷的参与意识和过激行为估计不足,应急措施不够有力、及时和稳妥。同时,赛事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完善,滞后于联赛的发展要求。对客场球迷票务安排、客场球迷进场后的区域管理、球迷加油方式以及辅助物品,没有明确具体的规定要求,对锣、鼓、镲、哨、号和激光棒、大面积的旗帜以及可否利用主场扩音设备等,无禁止性规定。这些物品明显噪音过大,不利于广大球迷观赏比赛,不利于运动员正常发挥水平,不利于教练员正常指挥比赛,也容易造成双方球迷之间产生矛盾和冲突。

  李全强说,排管中心已经着手对联赛规章制度进行全方位梳理,不断补充完善相关规定,拿出具体整改意见。对于联赛中发生的违纪行为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

  据悉,在排管中心对女排联赛球迷冲突做出处理后,天津女排表示,坚决服从中国排协的处理决定;严格按照中国排协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赛区竞赛、安保的规范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为中国排球运动发展多做贡献,为国争光。

  作者:李长云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