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国米-沙尔克

劳尔一战创造四项纪录 伯纳乌王子续写7号传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15日08:48

  当尊严和光荣即将失落,风流也看似雨打风吹去的时候,昔日的“银河战舰”7号、伯纳乌王子,并没有低下高贵的头颅,而是在德甲的沙尔克04重新焕发青春。

  33岁已近迟暮,但劳尔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传射建功,帮助沙尔克04主场2比1击败国米(总比分7比3)。球队史上首次挺进欧冠四强的同时,7号的传奇还在继续。

  11年后再拉小提琴

  11年前的那场欧冠决赛,劳尔22岁,黄金一般的年龄。

  同样的左脚佯装推射远角,骗过对方门将卡尼萨雷斯,接着一个内扣把球顺到右脚,推射空门得手。有人感叹,劳尔的那个进球就像拉小提琴一般优雅。也有人说,劳尔是在向皇马的前辈、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达沃·苏克致敬。

  11年后的这场欧冠1/4决赛,劳尔33岁,英雄迟暮,满脸沧桑。

  尽管沙尔克04没有昔日老东家皇马那般的贵族之气,但劳尔依旧是那个进球时奋不顾身的劳尔。

  本场比赛第46分钟,他一路狂奔杀入禁区,接应胡拉多的直线传球,左脚扣球盘过塞萨尔,右脚推射空门。又是一个小提琴式的进球,一如年轻时的轻盈、精准、果断……

  下半场比赛,在国米的莫塔将比分扳成1比1后,劳尔又助攻赫韦德斯打入第二球,最终帮助球队2比1击败国米,挺进欧冠四强。

  如果说梅阿查一战是埃杜、劳尔、福拉多的联袂演出,那么本场比赛几乎是劳尔一人的独舞。《米兰体育报》赛后评论道:“大国米时代结束了,一套整体年龄偏大的阵容、一个稚嫩的菜鸟教练、一支对荣誉缺少渴望的队伍……感谢劳尔,因为他在职业生涯黄昏的灿烂,更凸显了国米黄昏的衰老。”

  一战创造四项纪录

  在转会沙尔克04之前,劳尔本来有机会前往美国大联盟,像亨利那样过上悠闲富足的生活。不过,劳尔不是亨利,33岁零9个月的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说找回在伯纳乌失落的尊严,比如说这次,一口气创造四项纪录。

  个人欧战第72球,改写了自己保持的71球纪录;个人第71个欧冠进球,甩开因扎吉成为史上第一;追平舍甫琴科的18个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个人第44场欧冠淘汰赛,超越吉格斯和西多夫成为史上第一。

  德国《图片报》用“欧洲巨人”这样的大标题形容劳尔,文章中还写道,“他是欧洲最伟大的前锋!本场比赛就是劳尔演奏的一场摇滚乐。”而《体育图片报》也在赛后评论道:“劳尔在欧冠赛场上的第71个进球击破了国际米兰最后一点晋级的希望,国际米兰败倒在了劳尔的脚下。”

  此外,劳尔本赛季已经打进17个进球,其中联赛12球,欧冠5球。是否有人记得,赛季开始时,《图片报》的民意调查显示,劳尔本赛季进球数最多14个。

  半决赛,沙尔克04的对手将是曼联队。可劳尔的雄心显然不会停留于此,他说:“曼联并不好对付,不过我保证我们会尽全力争取胜利,我们会给他们制造很大的麻烦。我希望能在决赛中对阵皇马。”

  张庆宁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