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李佩璟射击世界杯夺金 射击队收获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8:57

   2011年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比赛在韩国昌原继续举行,在前日结束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东莞小将李佩璟以687.1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以总成绩682.2环获得铜牌。

  李佩璟的出色发挥,为中国队获得该项目的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同时也为其个人竞争参加伦敦奥运会增加了一个重量级砝码。

  这不是她最好的成绩

  李佩璟为人们所熟悉,是2009年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当时,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在女子标准步枪3×20的比赛中,刷新由杜丽保持的全国纪录。而现在,李佩璟的名字,又在韩国一鸣惊人。

  本来韩国站的比赛是杜丽生子复出后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但是李佩璟硬生生“抢”了师姐风头。在预赛中名列第二的她,在决赛中打得相当自信,最终一举“射”下金牌。“实际上,687.1环的成绩只是李佩璟平时训练的一般成绩,她最好的成绩要去到691环或692环左右。”东莞市体校副校长王峰表示,“不过,这次夺冠能非常好地促进李佩璟的信心。”

  

  增加冲击奥运会筹码

  之所以说是对李佩璟信心的促进,那是因为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备受看好的李佩璟意外失手,那段时间之后,李佩璟又一直专心于备考清华大学,训练的时间并没有得到很好保证。

  去年省运会期间,李佩璟回莞代表东莞射击队参加比赛时,还背着一大袋书回来复习,小姑娘当时跟记者讲:“最大的目标便是考上大学。”而现在,她已经被清华大学录取,训练也重新上了轨道,状态也就顺理成章地回暖。

  “李佩璟现在的训练已经正常了,这次队内选拔赛,她两次都拿了第一,所以才有机会去参加世界杯韩国站的比赛。”王峰说,“这只是国家队拿到一张入场券,具体谁参赛还必须经过竞争,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应该说这次夺冠,给李佩璟冲击伦敦奥运会席位增加了比较重的砝码。”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