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俞觉敏解读女排变化:不变不行 王一梅改打接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15日09:14

  早报漳州电 “中国女排要变,不变不行。” 俞觉敏昨天在漳州重复这句话的时候,意义和以往不一样了——想法变成了现实,在距离亚锦赛、世界杯仅仅几个月的时候,新一届中国女排却要面临改变以往技战术打法的巨大改造。

  这样行吗?很多人疑问的目光定格在了昨天在漳州进行的公开训练课。

  新女排究竟要变成啥样

  第一节公开课现端倪

  公开课现场 王一梅杨婕改打2号位,变化首先是从王一梅和杨婕两个人身上被发现的。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队员进行了体检,因此下午的训练课从14时45分开始,一直到快19时才结束,在这四个多小时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不少变化,比如上海体科所专家带来的花样繁多的体能训练项目,不光让队员“痛苦并快乐着”,连场边的老记们也颇感新鲜。

  但是让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技战术合练环节。“大梅和杨婕改打接应了?”合练一开始,大家发现王一梅和杨婕主要练2号位的进攻,而在主攻位置上的则是范琳琳、殷娜、陈丽怡和惠若琪。

  “是的,她们俩在2号位进攻的特点和邱亚楠还是不一样的,给亚楠一般会传得快点,给她们一般会高点。”训练结束后,王娜这样说自己和王一梅、杨婕在2号位配合的感觉。

  俞觉敏解读 周苏红走了不变不行

  “一传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像周苏红这样的球员现在找不到了。周苏红和李娟走了,我们一传体系不变不行了。”

  俞觉敏向记者解释,改成两个主攻接一传后,进攻实力强而一传能力不足的王一梅和杨婕怎么利用起来是个大课题,“王一梅和杨婕的进攻能力都很强,我们想在接应位置让她们试试,这样更可以发挥她们的能力。”

  俞觉敏说,这是接下来集训的重点,至于王一梅和杨婕能不能改造成功,光训练还不行,还得靠比赛来检验,“这个位置如果定不下来,很多位置人选还得变,比如殷娜到底是主攻还是接应。”

  “人家人员不用变,技战术也不用变,而我们面临这么大的一个改造,这就是我们的困难。”俞觉敏表示,接下来在漳州的集训目标是打造中国女排的主力架构,“不可能达到像去年那批队员一样的熟练水平,她们在一起练了两年。而现在这批球员需要迅速稳定熟练起来,要赶在9月份亚锦赛之前。”俞觉敏说。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