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热刺

欧冠四强总结:没有三英大战吕布 西甲赶上英超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9:25

  首席记者陈蔚 昨天凌晨,欧冠联赛1/4决赛尘埃落定。凭借7号C·罗的破门,做客白鹿巷球场的皇家马德里以1:0击败热刺,总比分5:0晋级。而在费尔廷斯竞技场的沙尔克04,同样是凭借7号劳尔的一射一传,2:1战胜来访的国际米兰,从而以总比分7:3双杀国际米兰,成为欧冠最大的黑马。

  □记者观点

  首席记者陈蔚 在普拉蒂尼一番杀富济贫的努力后,欧冠四强终于没有出现“三英战吕布”的情况。而本届欧冠,出现了西甲球队独揽半壁江山,在欧冠改制之后第4次成功会师欧冠四强。在两回合的1/8决赛中,皇马和巴萨的晋级有着惊人的相似点,同样是主客场双杀对手,同样是以净胜5球的总比分完虐对手。这种压倒性的优势令人震惊,让人怀疑英超第一联赛的位置估计难保。

  从欧冠近五年的成绩来看,英超一直占据着世界第一联赛的宝座,在这个意甲没落、德甲平庸的年代,能够与英超掰掰手腕的也只有西甲了。然而目前看来,西甲大有可能取代英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因为加上本次两支西甲球队闯入四强,追平了英超之前创造的两支球队进入四强的纪录。尽管目前的欧战积分榜上,英超对西甲还有2分的微弱优势,但是本赛季,西甲时隔5年再度会师欧冠四强,并在次数上追平英超,这已经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英超球队尽管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十分拉风,但随着世界经济萧条,英超的投入并不像原来那样疯狂。反倒是西甲的皇马与巴萨的军备竞赛,让不少顶级球星均来到了西甲,比如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大巨星C·罗与梅西。而英超的球队在经历了辉煌之后开始进入“老年期”这一点曼联和切尔西最为明显,队员老化严重,至于利物浦和曼城,他们正处在一个重建时期。当然,我们也看到英超不像西甲一样就是“二人转”,除了传统的强队,热刺、维拉等小球队队的崛起,对英超贡献了不少欧战积分。到底是英超的整体实力强,还是西甲的个人实力突出?最有可能的局面是你超我赶。

  欧冠1/4决赛

  热刺

  0:1

  皇马

  50' C·罗

  沙尔克

  44' 劳尔

  81'赫韦德斯

  2:1

  国际米兰

  59' 莫塔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