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世界杯-中国3女将晋级决赛 吴严严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5日08:34

    新华社萨萨里(意大利)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现代五项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比赛14日在意大利的萨萨里开幕。在当日进行的女子半决赛中,陈倩等三名中国选手发挥不错,晋级决赛。

    中国队一行共15人,其中男女运动员各4人。他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带领下11日凌晨辗转抵达赛地。许海峰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队员国内训练多,出国比赛少,因此任何一次到国外参加比赛都是相当宝贵的机会。这次来参加世界杯赛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为今年五月份的亚洲锦标赛锻炼队伍。

    本站世界杯赛首先进行女子组半决赛。比赛分3组进行,每组30多人,进行游泳、击剑、长跑和射击的比赛,每组前12名晋级决赛。2009年世锦赛冠军陈倩和队友张晔、朱文婧成功从半决赛中突围。另一中国选手吴严严因在击剑和游泳中发挥欠佳而与决赛无缘。女子组决赛将于16日举行,选手们除了进行上述四项较量外,还将在马术上一比高低。

    男子组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15日和17日举行。中国队参赛选手是曹忠荣、许运祺、郭建力和韩佳昊。

    亚洲锦标赛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成都举行,男、女前五名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许海峰说,占据天时地利的中国队将力争一次性解决问题——拿满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按照奥运会的参赛规定,现代五项每个成员协会最多可派男女各两名选手参加。许海峰说:“我们女子选手取得亚锦赛前五名应该没问题。男子对手较多,有些难度,但会尽最大努力争取。”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