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河南日报:挑战与坚持体验马拉松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9:44

  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马拉松是什么,每个人心中的标准都不尽相同。笔者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郑州人,现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虽然很遗憾地错过了今年家乡的郑开马拉松赛,但之前参加了香港2011渣打马拉松后,我对马拉松这项运动有了全新的感受。

  马拉松是突破,是挑战。生活了20年,我对马拉松这种极限运动一直是敬而远之的。但在2010年10月,我的老师刘教授的一番推荐动摇了我。他鼓励我们同学一起参加,从最短的10公里开始练习。于是我和一位也从来没参加过的同学约定去亲身体验一下。

  马拉松是坚持,是进取。 虽说是抱着凑热闹的心态报名,但也不想拖大家的后腿。到了寒假,每天总要在小区里运动个二三十分钟,便也神清气爽。年假后的一个星期,便迎来了2月20日的香港2011马拉松。

  马拉松是幸福,是忘我。整个赛事分为全程、半程以及10公里,我所在的10公里挑战组是最早出发的组。有的人快步前进,想要挑战更好的成绩;有的人沿途观光留影,重在参与;更有像我一样的,只求完成整个赛程,多一次人生经历。终于进入了维多利亚公园,接近了终点线。我展开双臂冲向终点,感觉战胜自我的感觉真是神奇。 从未敢想过自己可以连续不停地跑动一个小时以上,完成了10公里,不禁让我好奇我的极限到底在哪里?于是有了加紧练习,明年尝试一次全程比赛的想法,也算是对自我的另一次挑战吧。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