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排名解析:湖人靠一优势排第二 黄蜂灰熊算小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4月15日09:54
湖人加时胜国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2011年的4月14日,联盟常规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所有球队的排名也正式出炉,排在前列的球队将会进入到季后赛的争夺,排在后面的球队将会为了状元而努力。

  由于实力相差较大,所以东部球队早早就锁定了季后赛的排名,公牛排名第一,其后是热火和凯尔特人,接下来第四名的魔术将会和第五名的老鹰捉对厮杀,尼克斯位居第六名挑战绿衫军,76人将会挑战热火,步行者延续和公牛队的恩怨情仇。

  东部的季后赛球队并没有成绩相同者,所以他们分出高低就非常的容易,这和西部球队有很大的不同,西部的8支季后赛球队中竟然有4个球队分成两组需要计算小分。

  首先61胜的马刺排在西部第一没有什么悬念,55胜的雷霆和50胜的掘金分别位列第4和第5位,开拓者位列第6,这四个球队都是靠着绝对的成绩优势领先身后的球队的。

  湖人和小牛队都是57胜25负,但是湖人队是太平洋赛区 的冠军,小牛队只是西南赛区的第二名。按照联盟的规则,在两个球队成绩相同的时候,先区分出来一个分区冠军,分区冠军排名在非分区冠军之前,于是湖人和小牛成绩相同的时候,湖人就会领先小牛队,因此湖人队排在了西部第二位,小牛队位居西部第三位。

  西部的第七和第八位也就是黄蜂和灰熊的成绩也相同,他们都是46胜36负。这两个球队都是西南赛区的球队,分区头名是马刺队,和他们两个都没有什么关系。根据联盟的规则,这个时候看的是两个球队的交手状况,灰熊和黄蜂本赛季常规赛打成了2平,继续难分高下。由于这两个球队都处于西南赛区,所以他们需要先比较对阵西南赛区的16场比赛成绩。

  黄蜂在这16场比赛中取得了9胜7负的成绩,灰熊的成绩则是8胜8负,就因为这一点之差,黄蜂排在了西部第七位,灰熊只有位居第八位。不过灰熊的首轮对手是马刺,黄蜂的对手是湖人,本质上区别并不太大,甚至马刺要更好打一些,这也就是为什么灰熊收官战一开始大比分落后于快船队的原因。

  除了这些季后赛球队之外,联盟乐透区的14个球队也全部诞生,森林狼在冲刺阶段连败15场,成功的成为了全联盟成绩最差的球队,他们在抽状元签的时候拥有全联盟最高的25%的概率。排在第二位的是东部的骑士,第三位和第四位也都来自东部,分别是猛龙和奇才。

  火箭队最终拿下了43胜,是非季后赛球队中成绩最出色的一个,不过这也就因为着火箭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最小,只有0.5%,而且如果火箭队无法抽中前三顺位的话,将会跌落到第十四位,和去年一样。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