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钱江晚报:中国女排穷则思变 王一梅该打接应?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15日05:27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漳州

  “中国女排要变,不变不行。”主帅俞觉敏昨天在漳州重复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说到做到,将想法付诸行动。距离亚锦赛、世界杯仅剩几个月,新一届中国女排却要面临技战术打法的巨大改变,而球员也将面临全新位置的考验。

  首当其冲接受变化的是主攻手王一梅和杨婕。“大梅和杨婕改打接应了?”昨天的第一节公开课上,大家发现王一梅和杨婕出现在了接应的位置上,而在主攻位置上的则分别是范琳琳、殷娜、陈丽怡和惠若琪。

  为什么会有如此明显的改变?俞觉敏表示,这是周苏红离开后带来的连锁反应。“一传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像周苏红这样一传实力强大的球员现在找不到了,周苏红和李娟走了,我们一传体系不变不行。”俞觉敏说,“王一梅和杨婕的进攻能力都很强,但一传能力不足。我们想在接应位置让她们试试,这样可以让她们从一传中解放出来,充分发挥她们的进攻能力。”

  能不能改造成功,光看训练还不行,还得靠比赛来检验。“这个位置如果定不下来,很多位置人选还得变。比如殷娜到底是打主攻还是接应。”俞觉敏说。

  “人家人员不用变,技战术也不用变,而我们面临这么大的一个改造,这就是我们的困境。”俞觉敏说,接下来在漳州的集训目标是打造中国女排的主力架构,“要让新的阵容变得稳定,估计要到9月份亚锦赛开赛之前。”

  留给俞觉敏的时间并不多。不变当然是死,但不知女排是否有孙大圣的本事,将变化学到炉火纯青?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