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队复活常规赛62胜20负 14年后再成冠军热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4月15日10:44

  14年后再获NBA常规赛冠军

   韦德、詹姆斯和波什在热火携手,赛季开始之前,人们的目光几乎都在盯着热火。即便那些不看好热火的,也将目光锁定在湖人、凯尔特人之流……谁会想到,随着昨天NBA常规赛落下帷幕,年轻的公牛竟在14年后再次登上了常规赛冠军的宝座,昨日,公牛97:92战胜了篮网,最终战绩也定格为62胜20负。NBA季后赛将于后天凌晨拉开帷幕,一群期待复辟的公牛队员们,势必要大抢科比、詹姆斯等巨星的风头了。

  公牛已成夺冠热门

  在赛季开赛之初,NBA传奇球星巴克利就认为公牛队是本赛季夺冠的热门之一,第一条理由就是罗斯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好的后卫。连公牛队王朝的建立者乔丹也发话,他认为罗斯能够带领球队再拿6个总冠军。

  罗斯确实有着很大的魔力,本赛季他出战了80场常规赛,场均得25.1分、助攻7.8次,仅用了3个赛季就带领公牛跨过了常规赛60胜的门槛,专家们甚至认为,他在本赛季可以夺取MVP(最有价值球员奖)和MIP(最快进步球员奖)的双料荣誉。除了罗斯外,公牛还为他配了不少好帮手,布泽尔和诺阿,前者善攻,后者善守。此外,公牛队的防守也是联盟中最好的,本赛季其他球队在面对公牛队时,命中率只有43%,这一数据是全联盟最低的。

  季后赛周日凌晨登场

  昨天,NBA常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角逐,湖人在收官战中经过一个加时的苦战以116:108击败国王后最终锁定西部第2的排名,与此同时,灰熊也以103:110负于快船确定了西部第8的位置。在这两场比赛过后,西部最后的排名完全确定,全联盟16强的季后赛首轮对阵图也就此全部出炉。而联盟的最终排名也尘埃落定,火箭以43胜39负位列西部第9。

  随后,NBA官方公布了季后赛首轮的部分赛程,4月17日(周日)凌晨1点,公牛将对阵步行者,这也是本赛季季后赛的揭幕战。而另外三场比赛则是热火和76人、魔术和老鹰、凯尔特人和尼克斯的首场对决。根据规则,NBA季后赛前三轮的赛制为2-2-1-1-1,总决赛赛制为2-3-2,排名靠前的球队先打主场。

  早报记者张志凌

  2011NBA常规赛数据榜>>>

  得分王:杜兰特(雷霆)场均:27.9分 助攻王:纳什(太阳)场均:11.4个抢断王:保罗(黄蜂)场均:2.37次 篮板王:勒夫(森林狼)场均:15.2个盖帽王:博格特(雄鹿)场均:2.58次 命中率之王:内内(掘金)场均:61.5%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