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刘云飞足球生涯:亚洲杯点球成名 吸毒成瘾堕落

来源:体坛网 作者:何唯
2011年04月15日11:02

  我不是明星,不要崇拜我。我很喜欢这样的状态,曾经顶峰的感觉让我感到迷失了自我……

  ——刘云飞

  前国门刘云飞又出事了?自扑出伊朗队点球达到职业生涯顶峰后,关于刘云飞的传闻就一直没有断过。从和超女安又琪传绯闻,到为了“李小冉”出走上海滩,从吸毒被抓,到突然传出辞世,这一次,竟然曝出他在婚恋网上“骗财骗色”。回顾他的一生,不可谓不波折。

  年少成名的盒饭门将

  河东区是天津著名的“足球之乡”,出过许多足坛名将,出生在这里的刘云飞最开始接触的项目却并非足球。刘云飞刚上小学的时候加入了学校的田径队,曾练了一阵短跑,此后教练发现了刘云飞出色的弹跳力和运动天赋,随后便让他主攻跳高。刘云飞在评价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时曾说:“那时的经历对培养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协调性非常有帮助。”

  一次偶然的机会,学校足球队的教练看中了刘云飞的潜力,吸收他进入足球队,这一决定造就了后来的偶像国门。

  小学毕业后,刘云飞在当时负责天津足协青少年训练工作的王学智的安排下,进入了天津足球重点校54中。在刚进入足球队时,教练并未将刘云飞作为守门员来培养,慢慢地,随着对刘云飞的身体优势有了全面的了解,才将他固定在了门将的位置。但当年刘云飞并不十分喜欢这个位置。甚至经表示:“我要是当初练了前锋,也绝对能进国家队!”

  一位同学讲述了刘云飞当年的传奇:有一次班级参加比赛,刘云飞由于有事没吃饭,于是买了个盒饭一边吃一边留意着场上的局势。吃到一半时,对方得到一个单刀机会,刘云飞看到对方突入禁区准备起脚打门时,把盒饭往旁边一仍,一个侧扑就把球扑了出去。

  刘云飞的第一次机遇在1993年时降临了。那年他代表天津市青少年队访问日本,9场比赛刘云飞始终担任主力门将,表现相当出色,甚至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密切关注。日本《朝日新闻》特地刊登了关于刘云飞的报道,惊叹年龄这样小的球员居然能做出背飞等高难度动作,称他为“中国的小长城”。

  1995年,当时中国足协要求天津足协推荐适龄球员组建国少队,刘云飞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被率先推荐了上去,并顺利进入了廉胜必领军的国少队。1997年,天津万科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将刘云飞招入球队。训练中肯拼命、永远不服输的性格打动了主教练张贵来。在当年的最后几场联赛中,张贵来大胆起用了刘云飞,而刘云飞自己也很争气,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赢得了一片掌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