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深沪两苦主宿命之战 特鲁西埃:打防反目标拿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15日12:10

  当联赛两连败的深圳茅台红钻,遇到连续5场不胜的上海申花,绝不会是一场相互谦让的对抗。在今晚19点45分进行的中超联赛第3轮中,两支郁闷的球队都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转运,赢得赛季首胜。防住里亚斯科斯,打进赛季首球,则是特鲁西埃给球队的第三场能力测试定下的考题。

  逃离虹口,逃离宿命

  由于与郭富城演唱会冲突,这场比赛被临时从虹口体育场改在了上海8万人体育场进行。在此之前,深足连续5个赛季征战虹口都完败而归,上赛季的那个上海客场,甚至被当时的主帅高歌奇认为是球队赛季中表现最差的一场。“我知道这段历史,但那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当时我还不是深圳队的主教练,而现在,我们会做出一些改变。”特鲁西埃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从发布厅改到了场边进行,似乎就是要告诉在场的所有记者,这里是八万人体育场,而不是虹口,深足将在他的带领下,在这里改写历史。

  同样希望在8万人体育场改变宿命的还有上海申花主帅奚志康,“这里是上海东亚的主场,这轮中甲联赛他们刚刚获得胜利,我们来这里也希望能够沾点喜气。”从亚冠到中超,他所率领的上海申花已经连续5场不胜,几乎是原班人马,上赛季的老布却差点夺得了联赛冠军,尽管在人前强颜欢笑,但奚志康心中的压力可想而知。

  忘掉过去,力争首胜

  首轮打防守,虽然输了但特鲁西埃很满意,次轮打进攻,同样的比分输球却让法国人感觉无法接受。第三轮,特鲁西埃准备尝试另一种方式:“反击,在抓好防守的同时,一定要打出快速反击。”特鲁西埃认为,上届中超先生里亚斯科斯是上海申花进攻线上威胁最大的球员,球员首要的任务就是防好里亚斯科斯,“但你们要相信,我们会有很多攻势,在场面上肯定不会难看,来这里,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拿分,甚至是争取胜利。”特鲁西埃表示,球队在上海将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期待球员们创造性的发挥,更希望在进攻上能取得效果,但前提是做好防守。”特鲁西埃表示,希望球队能在上海打破本赛季的进球荒。虽然上海申花是亚冠球队,但在研究了对手的连续5场不胜后,特鲁西埃似乎已经找到了克制对手的心得。

  奚志康比特鲁西埃更加直接地喊出了力争首胜的口号,但他随后的话让人感到他对于取胜有些缺乏底气,“我们现在处在困难时期,开局打得不好,这轮争取能够打好比赛。”人员方面,奚志康将面临比特鲁西埃更大的困难,因为他的队长于涛和主力中场宋博轩已铁定无法出战,而戴琳、吴曦和王大雷几名伤号虽然参加了昨天的训练,但依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不过技术顾问可可维奇的加盟,对于奚志康是一个绝佳的消息,首先曾在上海各级球队执教多年的塞尔维亚老头能力早已得到教练组和球员认可;其次,吸纳奚志康意见召来强援辅佐,也打破了奚志康帅位不稳的传闻,对于上海申花的实力和信心都将得到增强。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