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朴智星浴血奋战被评最佳 和梅西“同日而语”?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4月15日13:30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梅西与朴智星,两个看起来没有共同点的球员,如今被同日而语了。

  昨天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萨1:0击败矿工队,曼联2:1战胜切尔西,而为各自球队打入制胜球的分别是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和来自韩国的朴智星。

  梅西轻松破纪录

  客场面对矿工队,瓜迪奥拉派上梅西,前者要做的是目睹爱将破纪录,后者要做的是在巴萨队史上写上辉煌一笔。

  结果,他们都如愿了。矿工队三名后卫前赴后继地围墙,但梅西仍以他特有的轻灵完成了对矿工的绝杀。这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个人第48球,超越了大罗在巴萨创造的单赛季47球的纪录,也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个进球数将随着比赛场数的增加而继续上升。

  朴智星浴血奋战

  在足球世界里,朴智星是个异类,他的天赋并不突出,但他凭借勤奋的表现进入一流球员的行列。

  朴智星长得不帅,技术也不算出色,甚至刚到曼联时被认为是曼联开拓亚洲市场的一个工具。但朴智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他不是在豪门中混饭吃的,亚洲球员一样可以成为伟大的世界级球员。

  此役,埃尔南德斯为曼联首开记录,德罗巴为切尔西将比分扳成1:1。这时朴智星挺身而出,切尔西人用了77分钟来营造的一个希望,“韩国天王”1分钟后就将其熄灭。

  赛后,朴智星被评为本场最佳,他非常勤奋,并且勇猛,一度拼到眉骨破裂,血流入注。曼联球迷无不为之感动。

  韩国球员能达到世界级球员的高度,说明亚洲球员有这个能力,那么中国球员也应该可以做到。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