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马刺灰熊季后赛前瞻:马刺全武行 灰熊难逃宿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3:41

    搜狐体育讯 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当中,灰熊用放水的方式选择了季后赛首轮的对手马刺,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双方的首场季后赛将会在AT&T中心球馆进行。在这场西部头名与八号种子之间的较量当中,究竟是马刺重新找回数年前总冠军登基模式时的恣意和洒脱,还是灰熊用他们的顽强和韧性来撼动圣安东尼奥的城池?

  1、近况与变化

  马刺在过去三个赛季均未能打进总决赛的情况下,在2011年再现繁荣的局面,恰好奇数年是这支球队的幸运符号,他们队史上的4次总冠军都是在奇数年里拿到的,这似乎冥冥之中将马刺重新拉回到昔日夺冠的正轨当中。在本赛季的前70场比赛里马刺豪取57胜13负的战绩,最后的12场比赛惯例性地让主力球员进行休息,只拿到4胜8负的成绩。但是赛季末的放水无碍马刺的强大,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严明的团队精神将会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彰显出来,并且将会延续到更加盛大的季后赛舞台当中。

  与前三个赛季相比,马刺本赛季极为罕见地避免了重大伤病的困扰,他们全队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球员里,除了马特-邦纳只打了66场比赛之外,其余的7人出场数都至少达到76场。GDP组合的健康是马刺整体运行平稳的关键,蒂姆-邓肯尽管有多场战略性休战,但是本赛季也打了76场比赛,马努-吉诺比利出战80场,托尼-帕克打了78场。因此在赛季末段马刺吃到的那波六连败完全是防水所致,他们在常规赛还有将近大半个月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筹备季后赛的征程,这种淡定的常规赛心态,以及未雨绸缪的季后赛备战才是这支球队最危险的地方——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稳重和老辣是马刺本赛季最明显的特征,但是与前几次夺冠主要依靠超级巨星的力量所不同,他们在今年的征程里淡化了球星要素而使得团队效应更加明显,尤其是在4月13日对阵湖人的比赛里,马刺主力休息只派出二队来出战,却将全副武装的湖人逼入到困境当中。从这场比赛更能彰显出马刺深不可测的板凳深度,他们如此阵容将湖人、凯尔特人这些号称拥有超强替补深度的球队完全藐视下去。

  相比马刺整个赛季所呈现出的王者气象来说,灰熊在赛季初的时候过得并不顺利,开局只取得4胜9负的成绩,而在赛季打了22场球的时候也只有8胜14负而已,这其中包括一次五连败和一次四连败。在季后赛争夺极为激烈的西部当中,他们如此的表现曾被认为将会重新回到联盟鱼腩的行列当中去。然而灰熊在接下来的60场常规赛里取得38胜22负的出色战绩,硬生生地从鱼腩之列挺入到季后赛的席位中。值得一提的是,火箭也曾有过8胜14负的赛季开局,不过灰熊用季后赛的资格来证明了他们才是本赛季最出色的绝地反弹的球队——至少比火箭要强。

  在遭遇到惨淡开局过后,灰熊的表现极为平稳,最后的60场比赛里最长的连败就只有一次三连败而已,这哪怕是在湖人、热火和凯尔特人这些超级强队身上都难以避免的颠簸却被这支年轻而顽强的球队躲开。灰熊是联盟当中最后确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不过也算不上黑马,因为上个赛季的灰熊就已经取得过40胜42负的成绩,本赛季的46胜36负也算得上是这支年轻球队随着时间的流逝所应有的成长。实际上灰熊本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但是在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里他们也开始放水,因为孟菲斯人固然有夺得更好排名的机会,只是与其冒险拿到更好的常规赛战绩,不如理性地选择季后赛的对手。

  在最后的对手选择机会当中,灰熊挑中了马刺,而不是争夺西部第二的位置去与卫冕冠军湖人交战。因为灰熊或许没有湖人如此闪耀的超级巨星坐镇,却拥有更加出色的团队去和淡化了超级巨星因素的马刺叫板——即使想要实现黑八在许多人眼里看来如此不现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