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马刺灰熊季后赛前瞻:马刺全武行 灰熊难逃宿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3:41

  9、球风和战术体系

  波波维奇有着一整套严密的比赛部署,无论是以邓肯为进攻主轴还是以帕克、吉诺比利为主要攻击点,都能很好地展开。不过随着“石佛”日渐老去导致过去三个赛季里马刺都没能达到预想中的成绩,因此波波维奇在本赛季当中进行了改变,不再恪守着阵地战的推进和邓肯为轴的进攻方式,反而融入了一些其他的打法,比如利用帕克出色的移动速度而增加了一些跑轰的战术。这种融合使得马刺在比赛当中有了更多战术的策略,平添了更多可用的招数,令对手更加防不胜防。不过目前的马刺依然还是以阵地战推进为主,邓肯虽然在很多时候无法承担起以往的凶悍进攻角色吸引包夹,也难以在挡拆配合当中有以往的杀伤力,不过马刺精妙的三分战术依然是他们阵地战当中的主要招式,在一次掩护,甚至是二次掩护当中创造三分球的机会,这也是他们被认为是战术教科书的原因。

  相比马刺细腻的战术体系而言,灰熊的整体打法虽然算不上粗糙,不过至少在精妙程度上是逊于马刺的。毕竟在霍林斯在教练级别上有所差距,不过灰熊的激情式的打法却经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霍林斯懂得如何调动球员的比赛情绪,将士气的无形作用发挥到最大值。当然,霍林斯在整体部署上不如波波维奇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一无是处,灰熊运动能力上的优势,使得霍林斯运用的更多是机动性打法,球员之间的掩护和跑动成为灰熊的动态打法。在阵地战的推进中,灰熊以兰多夫为进攻主轴,这名力量型大前锋在篮底强攻上的能力也是联盟一流,再辅以其他球员的掩护和走位,在团队效应上能够获得最大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