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可可维奇空降申花任顾问 奚志康:找特鲁要三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15日12:53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今晚,申花将在主场迎来此前联赛两连败的深圳,面对这个在上海已经连续五次输给自己的对手,申花当然不想放过拿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的机会。

  与此同时,就在昨天,俱乐部确认教练组班子将得到充实,曾经的申花青年队主帅,现任上海女足技术顾问可可维奇将加入申花教练组,担任申花队技术顾问一职。对此奚志康表示,这个要求正是自己提出来的,“队伍需要一名技术型教练,我想到了可可维奇,现在,在俱乐部老板和很多人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把他从体育局、足协那边请来了。 ”

  空降申花 并非为了取代

  在申花连续五场亚冠、联赛不胜的情况下,可可维奇的空降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他是来取代奚志康”的想法,俱乐部方面当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对此申花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让老奚下课,俱乐部会想一切办法来帮助他渡过难关。 ”而俱乐部老板朱骏在介绍情况时也如此说道,“俱乐部这边最早告诉我的时候,就是说奚指导觉得目前教练组人手不够,他和这个可可维奇的关系也很好,因为这个可可维奇过去带过上海全运队,也很了解上海足球。因此,奚志康是希望俱乐部这边能出面和上海体育局、足协沟通一下,争取请可可维奇过来。 ”

  对于这一说法,奚志康本人也给予了证实:“的确是我希望俱乐部出面与体育局协商让他过来的,可可维奇在青训方面很有一套,正好申花这批队员的年龄都不大,相信可可维奇的训练会让这批年轻的申花主力受益匪浅。另外,可可维奇带过十运上海队,他很了解上海足球的技术风格,可可维奇在训练方面也会考虑这些特点。 ”

  在上海足球的历史上曾经有过两位可可维奇,其中一位是辅佐吴金贵拿到2003年甲A冠军的可可,而这次来到教练组的并非此君。这位可可是上海在2003年时将他从山东挖过来的,他曾一度担任申花青年队主帅,还率领上海队参加了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并率队获得亚军。

    此前他应上海足协的邀请,担任上海女足的技术顾问,而现在他已经带着自己的翻译再次回到了曾经工作过的申花。而对于今后可可将在教练组中承担哪一部分的工作,奚志康表示: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同陷泥潭 两队都盼胜利

  今晚的中超联赛第三轮,申花队将在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深圳。对深圳来说,上海可绝对算不上他们的福地,从2006年开始,每次来到上海踢客场,他们都是输球而回,从这个角度来看,今晚的申花队似乎赢面很大。但从另一方面来看,联赛主场五连胜毕竟只是过去,如果球队在思想上因为这一点而产生波动,那么球队就很有可能无法发挥出全部的技战术能力。

    更何况,目前的深圳与申花在联赛中可谓难兄难弟,申花一平一负拿到一分,深圳则两连败排名垫底。因此对于今年刚刚上任的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来说,他对于胜利的渴望丝毫不亚于奚志康。

  昨天,前往八万人体育场适应场地的特鲁西埃表示,前任的五连败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他这次来上海,就是想来拿分的,“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我不是深圳队的前任教练,我是深圳队的现任教练和未来赛季的教练,所以,过去的交战纪录没有太多实质意义。尽管队中确实有多名球员受伤病困扰,尽管申花队的实力也很强,但这并不影响我们来到上海拿分的目标。 ”

  特鲁西埃想在上海拿分,奚志康则认定自己的第一场中超胜利就要在特鲁西埃身上实现了,“联赛第一胜肯定就要找他要了,我认为我们现在需要调整心理,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打得更积极主动,做好更多细节的准备。我的想法是,力争扭转近期不利局面,为下周二和悉尼FC的亚冠比赛带来信心。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