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双打

双打名单折射奥运会阵容 刘诗雯已基本无缘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14:15
世乒赛20人巡礼(图)

    搜狐体育讯 4月15日,国乒正式宣布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尽管教练组表示仍不是最终版本,但是按照以往惯例,变动其实已经不会太大。而且从这份名单中看来,伦敦奥运的参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男子方面,王皓其实已经锁定奥运资格,而且不论是技术的先进性还是大赛经验,他都堪称目前国乒内最好的。这次世乒赛他也是单双打兼顾,不同于横滨世乒赛,他的双打搭档由张继科取代了陈玘,这也隐隐加大了张继科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竞争力。不过相对于单打,张继科的双打能力仍有待提高,如果他能在这次世乒赛中保持单打冲击力的同时又能在双打中有所作为,相信伦敦奥运会中必定有他的一席之地。

  马龙和许昕的搭配同样令人玩味,其实单论竞争力的话,他们都不弱于张继科,而且从配对的合理性来看,左手直板的许昕在团体赛中的价值更大一些,相信这种配对也是教练组的一盘“活棋”,伦敦奥运会名单的最终确定也将根据这次世乒赛的整体发挥以及运动员将来的可预见发展进行些微调整。

  无缘双打的王励勤正在伦敦奥运的大门已经逐渐关闭,他所握有的一线生机将是在单打中抵御住队友与外协会选手的冲击,实现新的突破,不过目前来看,这对于技术和身体状态均走下巅峰的他,难度非常大。同为老将的马琳虽然单双打兼顾,但是伦敦奥运会的道路也较为迷茫,虽然和陈玘这对老搭档有很大可能问鼎男双,但是从奥运会的角度来看,由于陈玘在竞争奥运会资格中的弱势,这种配对并不能对奥运会产生太大的积极性作用。其实王励勤和马琳这对老战友,决定他们伦敦奥运会命运的还是在单打中能够走多远。值得一提的是陈玘,这次世乒赛也是对他最后的机会了,身兼两项的他仍具备参加奥运会的理论上的可能性。

  和男子相对,国乒女队的参赛名单更为明朗一些。尽管国乒教练组一再表示机会均等,但是在亚运会中成功复仇新加坡队的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而由于奥运会报名规则的变动,郭跃的单打资格尚存悬疑。这次鹿特丹世乒赛三人均兼顾单双打两个项目,单靠世乒赛的发挥以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对于郭跃来讲已仅存在于理论上,除非两个项目均夺冠方能为自己赢的一线生机。

  仅参加单打项目的刘诗雯的伦敦奥运资格基本上已经无缘,而且自莫斯科世乒赛后,输球的阴影也使她状态有了较大波动,这次世乒赛中,如果她能获得最后的冠军尚有一线希望,不过难度显而易见。丁宁参与了两个项目,理论上来讲虽然有更大的冲击力,然而和刘诗雯相同的是,伦敦奥运会的大门虽未就此关闭,其实也希望渺茫,综合来看,其实每一个运动员,不论是女子还是男子,双打或许也只是多一分机会,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含金量最高的“圣.勃莱德杯”和“吉.盖斯特杯”。(搜狐体育 xiaoling)

相关新闻:

·国乒公布世乒赛名单:大力马琳战单打 郭跃出征
·王励勤渴望世乒赛夺冠 想参加伦敦奥运感谢女友
·八朝元老争单打四冠王 王励勤奥运机会命悬一线
·马琳鹿特丹冲两项纪录 永远不要低估大满贯的心
·世乒赛谁能脱颖而出做一姐? 郭焱郭跃各有优势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