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CBA总决赛前瞻:新疆更具总冠军相 风头盖过广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4月15日11:57
  15日,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东莞拉开大幕,卫冕冠军广东队和新疆队将展开7战4胜制的较量。广东队连续9个赛季闯进总决赛,新疆队则是连续3个赛季杀进总决赛。在两队前两次总决赛的PK中,广东队笑到了最后。这次新疆队能否避免第3次无缘总冠军,值得期待。

  新疆队风头盖过广东队

  和往年的所向披靡相比,今年广东队的状态有所下滑。他们甚至战到最后一轮才保住了常规赛亚军的地位,25胜7负的战绩,创造了近5个赛季常规赛最差战绩。广东队常规赛战绩不佳事出有因,首先老将朱芳雨和杜锋不复当年之勇。王仕鹏身体状态欠佳,周鹏、陈江华、董瀚麟等球员难以挑起大梁。其次,广东队引援不利。中锋哈里森在常规赛第2轮意外受伤赛季报销后,广东队没有急着寻找替代者,以单外援阵容征战了11轮常规赛。

  新疆队本赛季来势汹汹,他们常规赛的战绩为31胜1负。惟一一场失利是在常规赛第20轮客场负于山东队。

  最近几个赛季,新疆队一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挑战者。本赛季该队更是不惜重金打造阵容,以135万美元年薪引进NBA国王队旧将昆西·杜比,以100万美元年薪引进效力过奇才队、小牛队和快船队的辛格尔顿,挖来了国手张庆鹏,又补充了中锋宋康明和买尔丹,除此以外还聘用了外籍战术教练穆雷和体能教练苏菲。新疆队内外线均不乏好手,且替补阵容也不弱,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首次夺得了常规赛冠军。

  看两名外援“死掐”

  如何限制昆西·杜比的发挥,这几乎已是各队在和新疆队交手时最需要解决但又无法解决的问题。

  身高1米91的前锋杜比,常规赛场均拿到31.5分、5次助攻和3.6次抢断。在季后赛中他越打越好,场均得分更涨到了35分。堪称“得分机器”的杜比,能力极为全面。他能得分、能突破、也能组织,是全队的进攻核心与“关键先生”。他和内线的辛格尔顿一起,为新疆队配备了强大的攻击火力。

  广东队外援哈德森也非等闲之辈,自打球队进入季后赛后,他的表现让人击节叫好,场均拿下24分,居全队之首。考虑到广东队的攻击火力更为平均,哈德森的数据更为不易。哈德森的可贵之处在于,当战局处于胶着时刻他挺身而出的三分远投,多次击退对手的反击。难怪有人说,总决赛的一大看点,就是杜比同哈德森在对攻大战中谁更出彩。

  中锋对抗新疆占优

  新疆队内线拥有连续三届常规赛MVP巴特尔,巴特尔虽然年龄增大,但内线仍有背身单打能力,外线也能投射,他的策应和牵制是新疆队的“杀手锏”。

  本赛季,广东队首发中锋苏伟的进攻能力有了进步,季后赛6场比赛中他4场得分上双,但是面对巴特尔时,苏伟的发挥便大打折扣。常规赛两次和新疆队过招,苏伟分别只得了5分和6分。进攻乏力,苏伟的防守问题不少,两场比赛苏伟均是5次犯规。总决赛上苏伟必须要小心谨慎,严格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毕竟他是广东队中防守巴特尔的最佳人选,假如因为犯规次数影响上场时间,那么广东队将全面陷入被动。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