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日本放弃U22东亚四强赛 国奥错失复仇亚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4月15日16:23

    搜狐体育讯 来自日本媒体共同社的消息-4月15日,日本足协对外正式宣布,由于受地震影响,日本国奥队将放弃参加U22东亚四强赛的机会。目前日本国奥队正在国内集训,主帅关冢隆正在带队在国内备战,球队将在6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赛事中遭遇西亚劲旅科威特队。

日本国奥队放弃参加U22东亚四强赛
日本国奥队放弃参加U22东亚四强赛

  在2010年10月份的香港东亚足球协会会议上,中国足协正式对外提出U22东亚四强赛的构想,即东亚四国的国奥队都无需参加第一阶段奥运会预选赛,可以通过这项赛事达到充分练兵的目的。当时在会议上,中国足协的这一提议得到了前任东亚足球协会主席小仓纯二的大力支持。而在当时,日本和朝鲜方面都同意将参加U22东亚四强赛。

  最终经过协商,韩国国奥队也同意派队参赛。而时间则选定为2011年7月,地点是中国。不过在日本发生9.0级大地震之后,日本国奥队是否派队参赛无疑备受瞩目。此前,日本足协曾表示将放弃美洲杯赛的参赛机会,但14日却突然“变卦”,确定铁定赴南美阿根廷征战美洲杯。4月15日,共同社发布消息,日本国奥队将缺席U22东亚四强赛的赛事。

  共同社在报道中称:“正在全力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日本国奥队做出决定,由于受到日本本土地震的影响,加之J联赛要在7月份照常进行,日本国奥队将放弃参加U22东亚四强赛的机会。此外,该赛事的参赛队还包括中国、朝鲜和韩国代表队。”这也就意味着,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将错失和向日本复仇的机会,在去年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战中,中国队0-3完败日本,遭遇广州亚运会的“开门黑”。而对手则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2010亚运金牌。

  虽然受到当地地震的影响,虽然日本国奥队将要放弃U22东亚四强赛吗,但目前,主帅关冢隆正在组织球队在国内集训,以练习赛来磨合球队的战术打法。该队从4月7日起,即在国内开启训练营。

    在本周三即4月13日,日本国奥队与全日本大学选抜队和神户俱乐部进行了两场教学赛,成绩为1胜1负(2:0全日本大学选抜队、0:1神户俱乐部),其中包括实藤友纪、山崎亮平、水沼宏太等亚运主力都出战迎敌。6月19日,日本国奥队将在奥运会预选赛第二轮首回合比赛中,主场对阵强敌-科威特国奥队。(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