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客场欲擒恒大 仅存后卫优势防守是唯一希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5日16:43

  想在客场阻击恒大,国安得先从后防下手。

  在本周日进行的第三轮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将远赴广东挑战广州恒大。昨日,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亲自来到香河基地,为正在那里备战周日之战的国安将士们鼓劲,并做出提高单场比赛获胜奖金的承诺。

  本报统计前两轮国安与恒大队员的技术数据后发现,在门将、后卫、中场和前锋四条线上,国安仅在后卫方面略占优势,他们恐怕很难扛住克莱奥和穆里奇组成的恒大攻击箭头。

  国安劣势

  国安与恒大门将对比

  杨智 项目 李帅

  (国安) (恒大)

  4 扑救 4

  25% 扑救 75%

  成功率

  8 出击 9

  8 短传 16

  38 长传 24

  0 手抛球 6

  发动进攻

  0 摘空中球 3

  国安与恒大前锋对比

  大格 项目 克莱奥

  2 进球 2

  3 射门 7

  1 远射 2

  0 突破成功 2

  2 抢点 4

  45 传球 85

  国安与恒大中场对比

  国安 项目 恒大

  12 射门 12

  1 助攻 2

  8 突破成功 20

  357 传球 375

  5 传中成功 7

  5 传威胁球 3

  中场前锋技不如人 门将杨智压力大了

  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国安虽然拥有长期占据国足主力位置的国门杨智,但他在扑救成功率、短传、摘空中球等项目上的数据均落在了李帅之后。

  事实上,门将的发挥越出色、数据越精彩,对于球队而言越“可怕”,因为这往往意味着门前“风声鹤唳”。但周日与恒大一役,杨智恐怕不得不把自己的数据“充实”起来了。因为国安的中场与前锋都“不给力”。

  相比于恒大由郑智、郜林、穆里奇等人组成的中场,国安无论在控制力还是在个人的突破能力上都处于绝对的下风。

  现在,国安的中场只能寄希望于徐亮出场,在上一场与绿城的比赛中,徐亮受伤下场,国安中场大乱。如今,徐亮已经开始慢跑训练,如果他能恢复,国安的中场将有希望。

  至于前锋,国安虽然有备受队友和球迷信赖的大格,但与对方320万欧元身价的“标王”克莱奥相比,大格的数据全面落后。

  经过前两轮的磨合,恒大全队配合将更为默契,渐渐摆脱了单兵作战尴尬的克莱奥恐怕将让国安更加防不胜防。

  国安优势

  抢断次数领跑中超 边后卫能发动反击

  国安与恒大后卫对比

  国安 项目 恒大

  2 助攻 0

  3 传中成功 2

  25 抢断成功 12

  9 铲断成功 5

  35 解围 38

  如果说国安与恒大相比有什么优势,那么首屈一指的无疑就是后卫线。从前两轮的数据来看,国安的后防线完胜恒大。

  前两场比赛结束后,国安抢断次数达到58次,位列中超所有球队的榜首。其中首发后卫就贡献了25次,比恒大后卫的两倍还多,而且在铲断成功次数方面,国安也以9比5遥遥领先。

  不仅防守稳固,国安的后卫线还能在进攻方面有所作为。

  在主帅帕切科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不仅要承担防守任务,还要成为进攻和反击的发起点。从前两轮的比赛来看,周挺和张辛昕的状态都不错,后者更是贡献了2次助攻。

  相比而言,恒大的后卫线在传中成功和助攻方面都毫无建树,这条刚刚拼凑成的防线能够中规中矩地完成防守已经算是“交了差”。

  由此可见,国安要想在周日之战中全身而退,后防线压力不小。

  盯防重点

  为防克莱奥 国安要派仨悍将

  由于郎征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出现失误导致中场大将徐亮受伤下场,主帅帕切科不敢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再派郎征上场,张永海重获机会。

  张永海的实力和经验都毋庸置疑,他与徐云龙、周挺、张辛昕组成的后卫线更是国安近三个赛季以来一直沿用的主力阵容。

  对于国安的后防线而言,场上最大的敌人无疑就是克莱奥。上一场输给绿城后,帕切科坦言两位国安后防队员都防不住对方的一个拉米雷斯,现在遇上能力更强的克莱奥,国安该怎么办?

  克莱奥是一名中锋,从位置上看,盯防他的任务将落在徐云龙和张永海身上,在身体对抗、转身速度和爆发力的比拼上,两名老将都将受到极大的考验。此时,让防守能力突出的马季奇回撤参与防守克莱奥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文/记者 杨阳 朱玉婷

  张永海回归,让国安在挑战恒大时多了些底气

  摄/记者 柴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