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施之皓释疑两削球手入围 肯定郭跃:恢复八九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4月15日17: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训练开始之前宣布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十人名单。女单:郭焱、丁宁、李晓霞、刘诗雯、郭跃、武杨、范瑛;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冯亚兰/木子;参加混双的选手是:冯亚兰,木子,曹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前段时间郭跃的状态比较低迷,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参赛资格。对于这一点,施之皓的解释是:“这一次(封闭训练)是郭跃自进国家队之后,在参加大赛前的封闭训练中最积极的一次,练得不错。她目前的基本训练能力已经恢复了八到九成。如果参加世乒赛的话,我相信郭跃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当时身在现场的央视记者李武军在搜狐微博中透露:当主教练施之皓宣布郭跃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女双两项资格时,郭跃的表情依然略显激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低迷之后,郭跃更加渴望用胜利来重新证明自己。每天绑着沙袋进行负重训练,场边洒下了片片的汗水。郭跃本次世乒赛的目标是:单打冲击奖牌,双打冲击金牌。

  在这份名单中也加入了两位削球手武杨和范瑛,在接受采访时两位选手都非常低调。范瑛表示:“以前参加过三次世乒赛,两次混双一次单打。这一次的目标还是一样,不要输给外国人,另一面争取有点突破。”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至今,25岁的范瑛保持着全胜的“外战”成绩,国家队中独此一人。另一位削球手武杨表示:“通过这次封闭训练,体能得到了提高,也加强了下肢的力量。在技术方面,加了一些变化的方面,希望能够更加丰富。”

  最后,施之皓对加入两位削球手进入名单解释道:“我们的选手主要要变化,争取主动。削球不只是防守的变化,要是能有旋转的变化,也是一种主动的削球型打法。”(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根据《体育新闻》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