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亚锦赛63KG力压奥运冠军 欧阳晓芳包揽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4月15日17: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1年举重亚锦赛在安徽铜陵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28岁老将欧阳晓芳力压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绩分别是110公斤、134公斤和244公斤。

  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派出了15名队员参加14个级别的争夺,其中男举首次派出8名选手参加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而女子方面则是7名选手参加6个级别争夺,这是因为75公斤级曹磊有伤在身,放弃了这个级别的争夺。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丢掉女子58公斤级挺举金牌。

  女子63公斤级目前的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是由泰国选手通戌保持的116公斤和142公斤,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中国选手刘海霞保持的257公斤。中国队派出了欧阳晓芳出战,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抓举金牌、总成绩铜牌,本次比赛她的最大对手便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欧阳晓芳前两把分别举起105公斤和110公斤,不过第三次试举112公斤未能成功,最终以110公斤摘金;朴贤淑前两把试举也很顺利,先后举起101公斤和106公斤,但第三次试举108公斤失败,以106公斤摘银。

  相比抓举比赛,挺举比赛竞争十分激烈,欧阳晓芳开把要了127公斤,成功了;朴贤淑开把130公斤同样成功举起。第二把,欧阳晓芳要了131公斤,同样成功;由于朴贤淑第二把要了135公斤,逼得欧阳晓芳连续试举第三把,欧阳晓芳没有令人失望,她成功了举起了134公斤,相反朴贤淑两次试举135公斤均失败,这样欧阳晓芳在收获挺举金牌的同时,也获得总成绩金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