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舜天主帅豪言赢球才刮胡子 马林忧江苏哀兵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闻
2011年04月15日19:42

    搜狐体育讯 两连败!说实话这是赛前大多数舜天队上下都没人想到的事情。4月16日的比赛中,主场对辽宁取得胜利,这是舜天俱乐部唯一的目标。不过,对于主教练科奇安而言,至少要做到不输球,斯洛伐克人知道,不输球虽然压力不解,但起码还活着,而一旦不幸迎来三连败,对他来说恐怕不会永远还有“下一场”。

秦升反戈前先和老队友叙旧(点击查看组图)

  今天下午的训练正如客队主教练马林说的那样,“正常的赛前训练,看不出什么,真章还是看明天的比赛。”但如果有心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的。江苏舜天队的训练,基本上围绕队员脚下的速率和小运动量的强度训练。随后就是射门训练。而这些都是目前这支球队所缺乏的。两连败也许对科奇安来说,是熟悉中超足球的学费。“其实,我们在昆明集训的时候,和许多中超球队进行过热身赛,与联赛差不多。区别在于,中超的比赛节奏和速度明显要快很多,因此,队员们在完成动作中容易犯错。”赛前,科奇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科奇安对外界质疑的进球荒回应说,“不进球不在于那个球员问题。不是吉祥、不是陆博飞、不是其他谁的问题,是整体需要磨合,我们是一个团队。”言下之意,进攻乏术不是罗马尼亚人能力问题。也许他在掩饰什么,也许他在保护自己的队员。他认为,对于明天迎战辽宁队,球队正处于最好的时机,除了没有伤病困扰之外,赛前对辽宁队比赛录像研究也非常透彻:“当时我们青岛比赛刚结束,助理教练就去辽宁现场看了他们比赛。”

  下巴上都是胡子茬,身材保持很好的科奇安多少显得有些沧桑。面对记者的调侃,科奇安也用幽默缓释了自己的压力,“我希望用一场比赛的胜利让我刮胡子。但愿明天比赛能赢球,我就可以刮胡子了。”尽管俱乐部和教练组感受到压力,但职业教练很清楚,没必要把压力传染给队员,作为得力助手,杨晨很好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尽量在训练中创造出开心、轻松的氛围。不过,所有的努力都是靠结果来说话的。毕竟,辽宁人来南京不是旅游的。

  故地重游的马林对南京的回忆多少显得有些尴尬,“集团老总对我工作非常支持,尽管我当时在这里时间很短,但我对南京还是非常有感情。”在马林看来,舜天队并不可怕,唯一的担心是舜天两连败,这种哀兵一旦爆发出来的能量才是最大的担忧。“对方压力不比我们小。我们后防线确实遭遇一定困难,中卫外援停赛,国内球员伤停。但是对手比我们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们2轮比赛丢了三个球,所以他们压力不比我们小。去年我们在这里输球了,但今年也许不一样,也许明天就是我们赢。”

  作为局外人,马林对两连败舜天的评价是:“舜天正在按照现代足球发展方向进行改革,这是一件好事。但任何变革需要过程,也需要付出代价,我们也曾经经历过这个阶段。”(杨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