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陈涛头槌水货终破荒 泰达3-1完胜鲁能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1: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19:30,2011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天津泰达大球场展开争夺,由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这场国家德比中,双方都发挥了较高水平。泰达上半时打出高潮,由陈涛和奥比纳先后建功,第35分钟,陈涛用并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奥比纳则在第37分钟反击低射得手,下半时第56分钟,李本舰右路任意球直接得分,扩大了比分。随后鲁能利用韩鹏禁区内的倒钩射门扳回一城,挽回了颜面。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天津泰达主场3-1完胜山东鲁能,本赛季继续保持不败。

幻灯:陈涛飞奔奥吉塔秀空翻 泰达全队疯狂庆祝

  泰达近三个赛季面对鲁能3平3负未尝胜绩,中超创始以来更是1胜4平9负全面处于劣势,鲁能上一次做客泰达球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蒿俊闵的进球帮助泰达取得中超以来面对鲁能首胜。职业足球历史上两队共交手29次,鲁能同样以16胜7平6负占据优势。不过本赛季泰达亚冠中超均有良好发挥。中超联赛开赛以来更是一球未失,鲁能则两轮比赛打入4球,居中超各队进球数之首,此役可谓利矛与坚盾间的较量。

  阵容方面,阿里汉出于保护雪藏了大腿有伤的于大宝,只将其列入替补阵容,而陈涛则继上场缺阵后重新领衔泰达中场,锋线上状态更好的奥吉塔顶替了卢西亚诺。鲁能则派出了几乎最强阵容出战。

  开场仅一分钟,鲁能就率先发难,王永珀左路突破曹阳成功,可惜传中太低被佐里奇解围。第3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分球至右路插上的曹阳,其45度右脚弧线球传中几乎找到了后点的奥吉塔,可惜力量稍大球飞出底线。第4分钟,李本舰在前场右路机警的快速开出任意球,找到了心领神会的胡人天,可惜后者禁区肋部附近的传中被后卫挡出底线。第9分钟,边裁在郑铮的干扰下竟改变判罚将界外球判给鲁能。第11分钟,苑维玮右路强突白岳峰后传中禁区后点,解围后安塔尔再次调入禁区被佐里奇头球解围。第15分钟,李本舰在禁区肋部靠底线附近被周海滨绊倒,后者拿到本场第一张黄牌。此后陈涛的任意球落点太低被后卫解围。

  开场后泰达攻入对方30米区域机会更多,但在缺少于大宝的情况下,有威胁的机会也并不多。第20分钟,权辑横向滑铲放到安塔尔,拿到黄牌。第27分钟,李本舰再次利用战术任意球直传交给斜插的陈涛,后者在禁区内连续晃动后的射门打在后卫腿上碰出底线,此后李本舰的右侧角球找到了禁区中路的奥吉塔,他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折射后稍稍偏出。第29分钟,李本舰发出战术角球,他接队友后左脚远射被杨程得到。第30分钟,王永珀前场任意球发至禁区,安塔尔头球顶门被韩燕鸣扑了一下,汪强再次抢球犯规。

  上半场后段,泰达突然连续打出高潮,第35分钟,胡人天为泰达赢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李本舰左脚高质量弧线球罚入禁区,陈涛中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右上角,杨程鞭长莫及,泰达1-0鲁能两分钟后,泰达卷土重来,奥吉塔接队友后场长传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左肋摆脱后卫后低射球门左下角破门,泰达2-0鲁能!这也是奥吉塔为泰达攻入的首粒联赛进球。第42分钟,鲁能右侧横传球到禁区内,张晓彬在禁区内护球,安塔尔在争抢中将球捅出底线。第45分钟,泰达在反击中再次发难,李本舰左路横传远端。奥吉塔前点没有挣到,后点无人看防的胡人天停球后的打门居然打高。半场结束,天津泰达凭借自己良好的发挥暂时2-0领先山东鲁能,双方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后鲁能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崔鹏换下李微。第47分钟,陈涛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打到人墙,其得球后横穿远端,泰达队员横传后点,李本舰跟上几乎零度角的劲射打偏。49分钟,鲁能左路进攻形成角球,王永珀的角球落点不错,赵燕明跃起双拳击出。第56分钟,曹阳与胡人天在前场右路多次打出精彩的撞墙式配合,曹阳的传中被挡后,陈涛控球被对方放倒。李本舰利用前场任意球左脚罚入禁区,安塔尔等多名队员竟全部漏过,杨程因重心前移目送皮球直挂远角。泰达3-0鲁能!第60分钟,鲁能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入禁区形成混乱,李玮峰冷静解围,赵燕明在争抢中受伤,短暂接受了治疗。

  此后鲁能全力进攻试图挽回场上劣势,67分钟,邓卓翔登场换下周海滨。此后鲁能果有斩获,第6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郑铮主罚找到了后点的安塔尔,后者摆渡远端,韩鹏接球半凌空倒钩破门,鲁能扳回一城。泰达3-1鲁能。此后阿里汉用卢西亚诺将陈涛换下以稳定场上局势。第72分钟,卢西亚诺为泰达赢得前场任意球,佐里奇后点攻门在干扰下没有顶正部位。

  第75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传中,奥比纳头球大力攻门顶偏。随后鲁能再次换人,吕征换下王永珀,志在下半场后段做最后一搏。吕征在鲁能与泰达的交战史上曾多次建功。第81分钟,鲁能卷土重来,奥比纳在禁区内再次争到了邓卓翔开出的前场右路任意球,可惜他在干扰下将球顶高。第84分钟,吕征在前场右路觅得传中机会,可惜他的传中竟传出远端边线。第85分钟,泰达获得前场右路定位球,卢西亚诺后点攻门太正被杨程没收。第88分钟,鲁能错过绝佳机会,奥比纳抢在出击的赵燕明之前将球勾到,曹阳仓促解围,奥比纳再次得球面对空门竟左脚将球打飞。补时阶段,泰达还有扩大比分机会,卢西亚诺在禁区弧顶晃过汪强面对门将将球打高。最终,天津泰达主场3-1完胜山东鲁能!一扫面对鲁能颓势的同时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两连胜。(搜狐体育 Darcy)

  天津泰达(4-5-1):1-赵燕明;14-白岳峰、5-李玮峰、6-佐里奇、26-曹阳;16-张晓彬、3-权辑、8-胡人天(64’23-吴伟安)、21-陈涛(72’35-卢西亚诺)、7-李本舰(89’15-聊博超); 9-奥吉塔

  山东鲁能(4-4-2):22-杨程;16-郑铮、5-汪强、29-里卡多、15-苑维玮;18-安塔尔、8-王永珀(81’24-吕征)、6-周海滨(67’21-邓卓翔)、23-李微(45’7-崔鹏);9-韩鹏、10-奥比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