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洲足联主席哈曼来华拉票 否认世界杯扩军计划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4月15日21:19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林德韧)距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作为布拉特的挑战者、亚足联主席哈曼15日拜访了中国足协以寻求支持,他强调其竞选宣言的两大口号是让国际足联变得更加“透明”和“民主”,他还否认其竞选方案中包括世界杯扩军计划。

    6月1日在苏黎世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61岁的哈曼将与现任主席布拉特展开竞争,208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将投票决定谁将胜出。75岁的布拉特已经任职国际足联主席13年,哈曼说:“是时候让国际足联有所改变了,布拉特已在这个位置上待了太久;人们希望看到新面孔和新鲜血液,希望看到新的变化。”

    哈曼在结束了印度之旅后迅速来到中国,15日下午他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向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阐述了其竞选的主要思路以及如当选将进行哪些改变。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曼对媒体表示,现在国际足联在决策方式上不够“透明”和“民主”,他将致力于作出改变。

    哈曼说:“重要的是公众想知道国际足联内部决定是如何作出的,按照现行的模式,国际足联内部往往是13个人就作出了影响到千百万足球迷的重大决定。”

    由24人组成的国际足联执委会是国际足联的核心权力层,所有国际足联重大事项,如世界杯申办等都由执委会决定。在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举办权的归属时,英国广播公司就曾爆料过国际足联几位执委受贿的丑闻。

    哈曼表示,如果他竞选成功,会给国际足联设置一个“透明委员会”,国际足联在作出任何重大决定前都得提交这个“透明委员会”审核,之后才能实施。他说:“我希望所有决定的利益相关方都能够更多地参与到决策的制定过程中,让那些球员、教练、球队获得更大的权力。”

    在与布拉特进行比较时,哈曼重申了他对布翁执政时间过长的质疑。他说:“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已经工作了35年多,当秘书长有近20年的时间,然后又干了13年主席,他待得已经够久了。”

    最近有媒体称,哈曼将世界杯扩军、增加亚非球队名额作为竞选的一大内容。这位亚足联主席对此予以否定,他说:“我从没有扩大世界杯决赛圈规模的计划,我认为32支球队已经够多了,他们代表了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事实上,即使是32强中,有些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也不能满足球迷的需求。”

    哈曼还表示,如果他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他会在财政分配和技术上给予足球不发达地区更多的支持;他将把国际足联举办世界杯的收入进行再分配,让一些实际不需要那么多经费的会员将所得支援给最需要经费的会员。

    在被问到如果当选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怎样的利益时,哈曼表示,他不想轻易作出任何承诺,因为“承诺总是很容易而实现总是很难”。他希望亚洲国家和地区支持他,而前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足协的大佬级人物郑梦准已经明确表示支持哈曼。

    哈曼的竞争对手布拉特最近在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进行访问,这位国际足坛的掌门人相比于哈曼咄咄逼人的气势显得有些低调。他也承诺如果此次竞选成功,将肯定在2015年任期届满后离开。但哈曼表示,不相信布拉特的这一表态。(完)2011/04/15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