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鲁能3轮失6球半数归功一漏勺 2300万换回了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1:50

    搜狐体育讯 相比进攻,卫冕冠军鲁能最不擅长的就是防守。为此新赛季他们光是在中卫位置便投入了2300万人民币的巨资。然而中超前三轮下来,效果却让人跌破眼镜。第三轮面对泰达,半场刚过鲁能已经0-3落后,三轮下来竟丢掉了六个球!不得不说,其中有三个失球源自外援里卡多的失误。

幻灯:陈涛飞奔奥吉塔秀空翻 泰达全队疯狂庆祝

  鲁能本场第二个失球一方面是中场逼抢不够,导致对手传出了威胁球。不过更主要的责任还在于中卫。从慢镜头看,在泰达中场球员起球的那一刻,负责盯防奥吉塔的里卡多其实已转过身来正对着球门,不存在转身慢的问题。然而里卡多却犯了两个致命错误,在奥吉塔启动的一刹那,他并没有马上加速,或者一边举手示意越位一边赶紧回追,反而慢悠悠跑了几步,示意这个球越位。看到边裁没有表示,他才赶忙启动,此刻奥吉塔已经跑出了很远。

  泰达这记长传其实并非特别完美,线路比较靠近右侧禁区线,等到奥吉塔停好球,里卡多正好追了上来,汪强也基本到位,形成了二防一的局面。此刻最合理的情况是,离奥吉塔最近的里卡多赶紧贴住对手,汪强协防。然而里卡多显得有些犹豫,没有给予奥吉塔压迫,后者从容调整,从里卡多和汪强防守的结合部一脚洞穿了鲁能队的球门。

  鲁能第三个失球则更为遗憾。天津队在右路发任意球,落点并不刁钻,正好落到了里卡多的防守区域。旁边没有对手球员干扰,就当所有人以为人高马大的里卡多将用脑袋破坏这个传球的时候,他却意外地冒顶了!这是守门员最害怕的情况!杨程果然被晃了,皮球在反弹之后直接破门,鲁能0-3落后!实际上在中超首轮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里卡多曾上演了更为滑稽的一幕。比赛第79分钟,鲁能3-2领先,形势不错。然而这位葡萄牙后卫的回传球软弱无力,直接送给了对手一个单刀球,杨程抢在布兰登之前铲倒了球,但皮球还是落到了成都队另一位外援亚当脚下,后者打空门得手。

  三轮中超,卫冕冠军被对手灌了六个球,其中有三个球竟源自于里卡多的失误。除了在中超第二轮中规中矩外,里卡多在其他两场的发挥堪称灾难。里卡多在来中超之前是葡超劲旅吉马良斯队的主力中卫,据说转会鲁能的身价高达80万欧元,如此灾难性的发挥,不禁让人质疑他的真实实力。鲁能另一位外援中卫来头更大,雷纳托曾是巴西世青赛冠军成员,还是国内豪门的主力,身价据称高达150万美元,虽然相比里卡多并无亮点,但至少没有如此多的低级失误,位置却被里卡多取代。内援汪强身价则为500万人民币,鲁能新赛季在中卫位置上投资了2300万人民币,这几乎是一些中超俱乐部这赛总投资的一半,然而在中超前三轮却换回了六个失球。

  其实鲁能防守不利,责任并不完全在中卫身上。一方面是中场逼抢不利,鲁能中场以进攻型球员为主,拦截能力不强,崔鹏在下半场上场后才有所好转。另一方面,两位边后卫苑维玮和郑铮攻强守弱,屡屡让人打身后,中卫的防守压力较大。本场另外一个失球,便是在定位球防守当中,郑铮没能盯住陈涛,让对手头球打破僵局。对鲁能来说,如何改善防守,已经成为现在面临的最大难题。(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