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泰达名帅变阵打晕卫冕冠军 奥吉塔爆发摆脱骂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2:01

    搜狐体育讯 白天还颇有夏日感觉的天津,傍晚时分气温竟骤降10度,但这丝毫不影响新国家德比的火爆上演,而最终3-1的比分更让泰达球迷的心继续沐浴在夏日的阳光里。

幻灯:陈涛飞奔奥吉塔秀空翻 泰达全队疯狂庆祝

  泰达和鲁能,一个是最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的新贵,一个是两年一冠的旧豪门。双方在14日的踩场过程中碰面,交流中就透出一股火药味,可见彼此都暗暗憋着一股劲儿。

  在亚冠比赛中受伤的于大宝在赛前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并且一度有消息说阿里汉会让他首发,不过表示不会让他打满全场。总之,“于大宝”这三个字一直贯穿在鲁能的备战过程中。首发名单揭晓,所有人都很吃惊:于大宝和卢西亚诺都不在列,阿里汉对此的解释是要派遣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但是赛后看来这不过是一个幌子。卫冕冠军被狠狠的玩了一把。

  比赛开始后却难见预想中的激烈场景,鲁能坚持着自己的打法,利用坚决的前插试图掌握节奏。但是主队却不紧不慢,把比赛节奏牢牢压制在自己的掌控里,缓慢的倒脚让客队打不出有威胁的配合,场面也陷入被动。尤其是在前十分钟里,泰达将皮球控制在对方半场,频频制造杀机,鲁能门前一度风声鹤唳。

  再精明的球队也不能一时从意外的现实里尽快走出来,更何况这是一支连中场都变得薄弱的球队。如果说中后卫一新一外,难以在短时间内磨合成型,但是中场的不给力则更加致命。我们几乎看不到冠军的影子,只有失位的后防、没有头脑的中场和没有炮弹支援的前锋。阿里汉的变阵击垮了鲁能的信心,也变晕了鲁能的战术,客队短时间内的崩盘是对老汉的最好认可。尽管下半场疯狂换人,但是收效不大。伊万的心已经乱了,他做梦也想不到昔日结下的中东旧怨会在今天原数返还。

  泰达在卫冕冠军身上收获了三分,也收获了一个全新的奥吉塔,此前一直饱受质疑的尼日利亚人把握住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37分钟,奥吉塔抓住反击机会低射得手。如果说陈涛取得的进球还不能让整支球队放松下来,那么奥吉塔漂亮的摆脱后中的则让全队的信心霎时爆棚。虽然奥吉塔依然存在速度太慢和犯规过多动作过大的缺点,但是最起码他在今天的比赛里找到了自己,证明了自己。

  反观鲁能的外援前锋奥比纳,在奥吉塔的光环面前显得暗淡许多。同样被质疑为水货的两名锋线外援,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是天壤之别。由于中场萎靡,奥比纳没有太多好机会,既有的几次机会也被他低级地浪费掉。不知道鲁能球迷还有多少耐心等待奥比纳的爆发。

  利矛不再,铁盾犹存。一场国家德比在人们惊诧的目光里落幕,不论输赢,双方都有所收获,但是未来,泰达要光明许多。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