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一战为总决赛定下基调 总冠军归属或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15日22:31
总决赛首战广东VS新疆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所有人都知道昆西-杜比是总决赛的关键人物,包括广东队在内,但就是没人能防住他。凭借着末节近乎神奇的个人表现,杜比投中10个三分球砍下令人难以置信的53分帮助新疆队以100-92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总比分1-0领先。新疆队的赢球也为本赛季总决赛定下基调,本赛季CBA总冠军有超过90%的可能性属于新疆队。

  赛前人们都期待这是CBA史上最激烈的总决赛。的确如此,比赛前三节两队身体接触频繁打出了少有的高水准;然而末节成了昆西-杜比的个人表演秀,王仕鹏、哈德森和朱芳雨等人轮流盯防也难阻这位新疆队强援的火热手感。正是从杜比连中三分球开始,新疆队也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局。通过比赛能明显看出,新疆队是一支整体实力更均衡的球队,特别是除了杜比之外,巴特尔、徐国翀和张庆鹏等人都能承担球队的责任。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新疆队显现出了超强的防守实力。

  在客场取得开门红对新疆队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在CBA史上,有73.3%的球队在赢得总决赛首战的情况下最终问鼎总冠军的。现在的赛程对新疆队相当有利,接下去两场总决赛都将在乌鲁木齐进行。本赛季至今,新疆队在主场保持全胜;此外这个赛季广东队还没有在新疆队身上赢过球。原本媒体认为总决赛前半段赛程对广东队很有利,不过随着卫冕冠军首战失利,新疆队扭转了不利局势。正常情况下,新疆队很有可能带着3-0的总比分重回东莞。

  理论上广东队完全有逆转的可能,要知道在广东队史上曾有过2次在总决赛上演首战输球但最终赢得总冠军的好戏。只是这次,李春江的球队很难复制。理由很简单,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在新疆队之下,加上如今蒋兴权的球队士气正盛,因此几乎可以肯定,只要新疆队能在此后的总决赛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有可能站上CBA之巅。正如央视著名评论员张卫平所说的那样,“新疆队拿下总决赛首战为本赛季总决赛定下了基调,广东队如今的形势相当严峻。”

  这是新疆队与广东队连续第3年在总决赛赛场相遇,过去2次都是广东队占据主导,两个4-1证明了当时广东王朝的强大。不过现如今,CBA的最强队属于新疆队!本赛季至今,新疆队总共只输了1场球,很难想象本赛季投入如此巨大的新疆队会在总决赛此后的比赛中遭到广东队的逆转。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说新疆队半只手已触摸到了CBA总冠军奖杯。对广东队而言,更务实一点的做法是能战胜新疆队1场,从而避免被新疆队横扫。(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