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张庆鹏:杜比今日一战成神 进攻太烂只好拼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2:50

视频-神奇杜比狂投三分砍53分 新疆100-92广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4月15日 东莞报道)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今晚CBA联赛总决赛在广东正式开战,卫冕冠军广东在主场首先迎来了新疆广汇的挑战。由于本次总决赛采取1222赛制,今晚比赛的胜负就显得格外重要。最终CBA第一妖星昆西杜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全场拿下53分,最终新疆以100-92赢得比赛,首次在总决赛赛场客场击败广东。

  对于新疆来说,今晚是他们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客场击败广东,而对于这个赛季才转到新疆的张庆鹏来说,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客场击败广东队。两年前,张庆鹏带着辽宁队总决赛中来挑战广东,客场未尝一胜,而相对于上一次总决赛时候,现在的张庆鹏也感受到了很多不同。“应该说,变化是身边多了很多有经验的队友。”张庆鹏想了想后,说道。

  一场关键的胜利,让新疆队占据了总决赛中的主动,而张庆鹏对于自己今晚的表现却并不是十分满意,“打得太烂了,外线手感也不好,关键时刻还有几个失误,可能还是自己的状态和心态没有调整好吧。”张庆鹏说,而在比赛第一节,他上来以后几乎是贴身防守着广东外援哈德森,这副拼了命的架势让哈德森在首节运球时出了好几次错误,“防哈德森也是教练布置的战术,另外我进攻上做得不好,就在防守上出些力,尽量为球队做些贡献吧。”张庆鹏说。

  对于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张庆鹏表示防守是主要原因,“今天我们防守做得好,还有关键时刻的前场篮板球,应该说今天我们大家打出了广汇队的作风,全力去拼每一个球。”而说起今晚比赛中首节这样高强度的贴身防守,他笑着表示这样的防守强度他的体能没问题。

  张庆鹏说,而提到球队中今晚拿下53分的外援杜比,张庆鹏苦笑着摇了摇头,“神了,只能用神了来形容,我们都说他今天神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