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最强矛盾PK大头韩鹏打平 泰达最佳竟是无名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3:28

    搜狐体育讯 津鲁战的看点有很多,李玮峰把守的天津队后防线与韩鹏领军的山东队前锋之间的对抗就是其中之一。结果两人战成了平手,韩鹏打入一球,李玮峰在球场上表现稳定,他领军的天津队后防线只丢了一个球。

幻灯:陈涛飞奔奥吉塔秀空翻 泰达全队疯狂庆祝

  上半场开始后,鲁能一度准备快速通过中场,但这种战术失败了,不过在空中球传递中,韩鹏还是帮助球队赢得过一次前场的任意球,李玮峰在上半场展现的依然是他的卡位能力,当然,每次天津队罚前场定位球时,李玮峰都会参予到其中。他一般抢中路及后点,虽然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第31分钟,鲁能获得上半场最好机会,安塔尔禁区内头球攻门,当时李玮峰没有看住安塔尔,赵燕明将球挡出。

  下半场比赛,李玮峰的卡位能力表现的很好。第54分钟,陈涛在前场被踢倒,裁判判罚任意球,这个判罚引起了山东球员的极度不满,李玮峰拉开了与裁判争执的安塔尔;第57分钟,韩鹏在前场反抢张晓彬时吃到了黄牌,第60分钟,天津门将赵燕明出现了失误,出击未截住球,李玮峰在禁区中路头球挡出了山东队的空中球传递,这是一次至关重要的防守。在比赛的前六十分钟,韩鹏是一个失败者,李玮峰是一个成功者。

  比分在第69分钟被改写,当时郑铮开出左路任意球,在禁区右侧的李玮峰没有盯住安塔尔,让后者将球磕至中路,最终由韩鹏得分。韩鹏的这个进球尽管不是他与李玮峰之间的直接对抗,但好歹也算是两人之间的一次正面交手,李玮峰当时有点偏重于中路的防守,所以才被安塔尔头球助攻成功。这粒进球对于韩鹏来说很重要,对于李玮峰来说,也不算是一个失误。

  同样身为中后卫,李玮峰与山东队的里卡多相比简直就是天上人间。里卡多对于山东队的第二、三个失球要负绝对责任,在奥吉塔打入的第二球时,他第一时间是向边裁抗议越位,当发现边裁没有表示时,他竟然追上了慢吞吞的奥吉塔(两人都有点水),而后,又被奥吉塔一个变线甩开空档低射破网;在山东队第三粒失球时,里卡多竟然头球冒顶,正是因为这个动作,他让本方门将杨程出现了判断失误,导致李本舰的任意球反弹入网。

  公平的说,本场比赛天津队表现最出色的中路球员是张晓彬,张晓彬在后场中路的协防、中场的传球和前场的逼抢非常有价值,他在中路也多次帮助李玮峰化解了险情,李玮峰也展现了自己善于卡位的特点,他与韩鹏之间的交手战成了平局,也许,在客场比赛时,我们还可以把这两个的交手当做一个看点。(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