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尹波:鲁能输球不是新闻 梦游太久何时找回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6日02:10

    搜狐体育讯 鲁能输球曾经是新闻,然而,现在不是。尤其是输给目前整个中超势头最盛的泰达,尤其是输在泰达的家门口。更何况,鲁能在主场连升班马谢菲联都赢不下来,假如到客场赢了泰达,那才是不折不扣的新闻。

  由于实力的差异和状态的悬殊,鲁能赛前就不被看好。泰达正常或超常发挥,都该当上赢家,而鲁能要赢球,必须寄望于自己超常,同时对手失常。这条件显然太苛刻了些,不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只是出现的概率极低。一旦出现,那肯定是大新闻。可惜,此夜津门无意外。无意外,即无新闻。

  当然,赛前气势处于下风,并不意味着鲁能一定是输家。毕竟,鲁能是上个赛季的冠军,泰达是亚军。而且,鲁能历来享有“泰达克星”之称,历史战绩比泰达强得太多。因此,鲁能的拥趸们明知鲁能状态低迷,却仍然幻想以往一次次眷顾鲁能的幸运之神会再度降临,保佑他们的球队涉过险滩。遗憾的是,上帝这次不姓鲁。

  泰达赢在何处?赢在他们的进步。鲁能输在何处?输在他们的退步。上个赛季,泰达后程发力,超越领先自己大半个赛季的申花,最终夺得中超亚军。本赛季开打以来,泰达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上升之势,一跃成为全联盟最强悍的劲旅——亚冠成绩至今领跑中超,联赛则打出了最醒目的冠军相。而鲁能,去年夺冠达致顶峰,今年迅速滑落,从技高泰达一筹,到完败泰达居然不再是新闻。

  泰达进步在什么地方?所有人都在学着阿里·汉的口气讲,泰达实现了“更高层次上的攻守平衡”。这种平衡的标志,一是由陈涛领衔的中场充满活力,二是李伟峰的加盟补强了后防的短板,三是外援组合的调整增强了锋线的攻击火力。陈涛是眼下中超最佳中场,李伟峰堪称中超第一中卫,几大锋将虽论资格顶多能当鲁能大牌外援奥比纳的粉丝,但粉丝竟然完胜了偶像——这倒是一条货真价实的新闻。

  比较之下,鲁能薄弱的后防依然薄弱,两大新援里卡多、雷纳托至今显示不出比去年的凯塔、卡洛斯强在哪里,首秀耀眼的汪强次战即回归平淡;鲁能不强的锋线继续不强,奥比纳身价超出莱昂许多,除了比莱昂受伤少、登场时间长,看不到优势所在;而鲁能引以为豪的强大中场,似乎莫名其妙地集体平庸,安塔尔、周海滨、崔鹏等三大后腰曾是鲁能中场创造力的源泉,如今个个都变成了工兵,邓卓翔风光不再,王永珀有量变无质变,充满灵透之气的李微则向“糙哥”退化……

  固然,伊万可以辩解说队内伤兵累累,影响了他的排兵布阵,不过,赛季刚开打便遭遇如此之严重的伤病困扰,是不可抗力所致,还是备战不利、训练不当、调整不到位的结果?伊万还可以辩解说新援需要适应,球迷应对慢热的球队更有耐心,可是,人家的新援怎么一亮相就出彩,人家的球队怎么就能做到“热得快”?伊万更可以辩解说本队身陷“魔鬼赛程”,亚冠、中超双线作战,难免捉襟见肘,问题在于,泰达同样两面出击,赛程也不见得比我们更“天使”,而人家不仅没把肘子露出来,还能亚冠、中超同奏凯歌呢?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不再是新闻。梦游太久的鲁能,何时能找回“赢球不是新闻”之霸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