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红钻

康尼挺直腰杆翘起大拇指 奚志康:能睡个安稳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16日06:48
申花外援9号萨梅隆进球后庆贺。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总是愁容满面的申花主教练奚志康,终于绽放出灿烂笑容。当申花队昨晚在上海体育场这个“临时主场”以2比0击败深圳红钻后,外号 “康尼”的奚帅更是骄傲地挺直腰杆对着球员翘起大拇指。

  由于虹口足球场举办郭富城演唱会,有家不能回的申花,只能寄“上海东亚”篱下。不过,这个刚见证上海东亚获得首胜的地方,果然让奚志康赛前“让申花沾点喜气”的期盼,转换成了现实。

  上半场申花进攻发力,姜坤的传中竟然被深圳后卫转化为乌龙球破门。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从东亚转会到申花的曹 定如鱼得水,正是他在下半场不断策动进攻,帮助阿根廷前锋萨梅隆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获胜,让申花将士五轮不胜的巨大压力得到释放。不过,真正尝到解脱滋味的,还是主教练奚志康。赛后他的三谢,说出了他的复杂心情。“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更感谢球员。”

  球场外,腔调十足的特鲁西埃,则展现出一代名帅的强大气场。虽然输掉比赛,但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特鲁西埃,更像是一个胜利者。一袭黑色西装西裤配上白色衬衫,特鲁西埃潇洒地表示一场球的胜负不是他最关心的。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并不失望,我在乎的是球队的发挥,在乎的是我们技战术的追求”,语速飞快的特鲁西埃,根本不顾翻译是否完成工作,如开机关枪般表达自己的见解。

  相比特鲁西埃滔滔不绝的好口才,性格憨厚的奚志康几乎是问一句答一句。“考虑到19日还有亚冠联赛,我使用了一些从没打过首发的年轻球员,我给他们的表现打100分”,奚志康赛后特别表扬了曹 定为首的年轻力量,“曹 定之前备受怀疑,但我肯定要用他,不然他就废了。今天他打出了正常的水平,我也给他打满分。”

  最后,奚志康的一句大实话,让所有记者笑出声来,“压力始终存在,不管如何,今晚我可以睡个好觉了……”

  作者:陈华 邵剑平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