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 长春亚泰

亚泰中超首场迎战谢菲联 沈祥福直言必须拿3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16日07:44

  赛前的训练,成都谢菲联状态不错,亚泰想全取3分需付出更多努力 记者 席海波 摄

  今天15时30分,长春亚泰将迎来2011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成都谢菲联,新赛季旨在获得亚冠资格的亚泰没有任何退路,拿下对手,获取3分成为了唯一的目标。赛前,亚泰主帅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直言,从技战术角度看,我们绝对不可以轻视任何对手,但是,从结果上说,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无论是俱乐部、教练组还是队员,都有信心赢得比赛,也必须要赢得比赛。“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

  赛前准备事无巨细

  沈祥福是一个细心的人,与山东的比赛,他在准备工作上可以说是事无巨细。这次,是主场比赛,又是面对貌似弱小实则难打的成都谢菲联,沈祥福的准备工作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这支球队其实是很有特点的,他们面对山东的时候,三度落后三度扳平,韧劲很足。对阵大连,整场比赛其实是有一定的机会的,但最终没有拿下。赛季前,很多人都说成都谢菲联是中超中的弱旅,事实已经证明,这种看法是错误的。最近的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根据成都最近两场比赛的录像进行准备工作。”出于保密的原因,沈祥福并没有透露他究竟是在制定什么样的克敌战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首个主场比赛,沈祥福已经在考虑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人员的微调。

  祥子再度强调心态

  长春球迷是挑剔的,首个主场比赛,亚泰必须要赢球,而且一定要赢得漂亮。可实际上,沈祥福却一直在向队员灌输,“主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又不是很强,这个时候心态最为重要。不要一上来就想吃个胖子,一上来就想把人家怎么样了。”不仅仅是比赛场面的问题,亚泰还面临着黄牌的问题。其中,中场核心杜震宇已经有两张黄牌在身了,“一定要避免不应得的黄牌,很多时候,人家没着急呢,咱们自己就先着急了。如果真的战术需要得牌,那没的说,但很多时候不是这样,一冲动就造成了非战术的减员,这就得不偿失了。打成都谢菲联,我们一定要在这个方面注意,千万不能急躁。

  ●针锋相对

  谢菲联否认欠薪输球传闻

  公认弱队要用比赛赢得尊严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队的教练都出言谨慎,成都谢菲联的主帅洛瑞更是用了三个感谢作为开场白,“感谢关心这场比赛的球迷,感谢来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朋友,感谢这里寒冷的天气。”感谢寒冷的天气?洛瑞的话有些让人费解,在解释这番话的时候,洛瑞表示,与成都相比,长春的气温要寒冷很多,但这样的天气可以让自己的队员变得精神,变得更有斗志。

  洛瑞认为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看了亚泰与山东的那场比赛的录像,你们和对手斡旋了80多分钟才被对手打进一球,这样的结果很遗憾,但也证明了你们的实力。我知道这场比赛你们是主场作战,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与洛瑞的含蓄相比,成都的队员则有些锋芒毕露,队长王存则表示,“我们是公认的弱队,所以,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赢得别人的尊重,这场比赛更是如此。”

  之前有传闻说,成都谢菲联因为欠薪的原因,队员可能会通过大比分输球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报复俱乐部,在谈到这一敏感话题时,洛瑞表示,“俱乐部已经在周五的中午将全部奖金、工资结清,成都谢菲联现在很团结,这一点从踩场的训练中就可以看出,所以,在成都谢菲联这支球队中,是不存在这种不好的传闻的。”

  亚泰除王栋均可上阵

  孙成耀称中超没有明显弱队

  昨天,长春亚泰并没有到经开体育场进行最后的踩场训练,而是选择在基地进行最后的战术演练。主场首战在即,亚泰上下既充满了动力也感觉到了压力。领队孙成耀表示,“今年的中超16支球队,没有明显的弱队,即便是成都谢菲联,他们在开赛之后也取得了两场平局,所以,周六的比赛,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同时,孙成耀也认为,“主场作战,外界肯定是希望我们赢球,而且要赢得漂亮。但是,从技术层面来看,成都谢菲联的韧劲是值得所有对手学习的,这也是球队在比赛中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亚泰队中只有王栋伤情未愈,其余所有球员都可以随时出战。“王栋现在还是不能急停急转,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还不好说,只能说是情况正在好转。”此外,孙成耀还透露,亚泰的“出场王”张笑非目前虽然已经痊愈,但还在寻找比赛的状态,可以预计,周六的比赛中,张笑非很有可能会继续坐在替补席上。目前,亚泰在两轮比赛中只收获一个进球,进球者还是后卫队员王万鹏。前锋什么时候可以开和?“我们的前锋队员在前面两场比赛中都有过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我们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取得进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