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与火箭队同时观望未来 主力位置担忧或离开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1年04月16日07:56

  14日,NBA常规赛最后一轮结束,虽然火箭只获得西部第九名,但数据显示,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的胜率反而不断攀升。显然在失去这位核心之后,队友们在拼命自救。与此同时,14日,姚明出现在海南博鳌论坛。由于伤病的不断困扰,这位火箭的核心人物,如今和球队不得不 “渐行渐远”,未来他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也恐将不保。

无姚·胜率 没他也赢得多

  2006-2007赛季,姚明创造了NBA生涯个人场均得分最高纪录,虽然因伤缺席了32场比赛,但姚明未受伤时,火箭对他的依赖程度仍然很高,从战绩来看,姚明未受伤和复出之后的胜率要高于他缺席的场次的胜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次数的增加,如今火箭对姚明的依赖已经大打折扣。
  姚明未受伤之前,火箭只赢了1场比赛,场均失分比场均得分还要高,球队暴露出的防守问题非常严重。姚明离开后,虽然球队进攻能力有所下降,但防守能力却大大提升,场均失分最少的一个阶段只有98.3分。

无姚·战绩 受伤后连胜多

  如果将本赛季火箭的赛程分为5个阶段的话,可以发现胜率最低的阶段实际上是姚明未受伤之前,前7轮胜率只有14.3%,5连败的开局也创造了5年来的最差纪录。
  姚明受伤之后,火箭的胜率一直在攀升,最后21场比赛,胜率高达61.9%,姚明缺席后火箭甚至有3次5连胜。

无姚·展望 主力位置堪忧 可能离开火箭

  关于下赛季的前景,火箭和姚明都可以用同一个词形容——观望。火箭在思考姚明是否还具有续约的价值,姚明肯定也在寻找,是否有比休斯敦更好的选择。
  连续两个赛季左脚重伤,几乎已经宣告姚明不会再成为任何一支球队的主力。在NBA,球队主力的出场时间基本都在30分钟以上,但当姚明最近的一次手术后,医生给他的建议是:下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
  没有一名球员场均出场十几分钟就被称为主力,自从2002年进入联盟以来,姚明可能不得不第一次接受替补的命运。
  阿德尔曼入主火箭时,曾对姚明的核心地位有过怀疑,当时他给姚明的主要工作是高位策应,但当他见识到姚明在低位的巨大威力后,旋即义无反顾地确立了姚明的核心地位,直到姚明因伤休战。
  但现在,赏识姚明的阿德尔曼要离开了。此前阿帅曾不止一次要求续约,但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一口咬定,赛季结束后才会和阿帅商谈合同,这几乎等同于拒绝了阿帅的请求。
  如果明年火箭主帅换人,新教练会不会认同姚明的战术价值,仍是未知。
  主力堪忧,核心不保,姚明为什么一定要留在火箭?
  关于姚明本人的前途,目前有两种猜测,一是火箭依然认同姚明在场内外的价值,在巨人今夏合同到期后,以一份中产合同,将其留在休斯敦;二是姚明本人出于对冠军的渴望可能离开火箭。
  姚明此前曾表示不愿意离开火箭,但总冠军的诱惑也不可低估,最终就看火箭和姚明的态度了。

据《法制晚报》

  热辣编评

  遇到困难,如果迈不过去,它就是你的灾难;如果迈过去,它就是你的财富。正如姚明自己所说:“当我认为这一次有可能我无法重新复出打球时,我会一直告诉我自己,我一直都做到了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