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参战名单不再神秘 直通郝帅只能战混双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16日07:36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名单。与以往确定大赛名单的艰难与神秘不同,此次名单似乎早已在人们的意料之中。虽然获得了直通资格,但是郝帅最终还是落选了单打阵容,而且连双打的份儿都没有,他将与木子搭档出战混双。此前备受质疑的郭跃依然是单打、双打两线作战。由于6月1日将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所以从此次世乒赛单打、双打阵容中,似乎也看出了一丝伦敦端倪。

  郝帅直通鹿特丹的那一刻,主管教练肖战就曾经打趣他:“恭喜你获得混双资格。”主教练刘国梁的态度也很明确,直通≠单打。“郝帅没有入选单打在情理之中,因为教练组的意见比较统一,估计郝帅自己能够感觉到。在八个重点队员的竞争中,他基本上一直在八号位置上徘徊。”对于郝帅的落选,刘国梁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觉得郝帅近期的训练比较努力,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郝帅不可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他更大的目标应该先从世界冠军做起,应该先从混双的世界冠军做起。”刘国梁给郝帅指明了方向。郝帅将与木子搭档出战混双。

  男乒八大主力中,除郝帅外均入选男单阵容,而王励勤也同样落选了男双阵容。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出战男双。据圈内人士透露,目前只有王皓参加奥运会是最能确定的,其余人都是悬念,所以此次世乒赛上的表现,则决定着其余两个人选的命运。

  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扬、范瑛参加女单比赛,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参加女双比赛,冯亚兰、木子与曹臻参加混双比赛。施之皓曾经不止一次说,郭跃/李晓霞是最强的女双组合,她们的能力甚至强于当年的王楠/张怡宁。这意味着,这对组合势必成为伦敦奥运会团体赛中不可替代的双打组合,而一旦二人确定下来,郭焱和丁宁将竞争一个参赛名额,而刘诗雯则基本告别了伦敦阵容。本报记者 苏娅辉

  作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