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开局三连胜获最佳开局 绿城慢慢习惯领头羊称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4月16日08:29

  雨后,义乌,暮霭沉沉,夜灯下的绿茵和寥寥的球迷均分外刺眼,谁都想不到,90分钟后这里将迸发出一座城市的激越和兴奋。

  一个1比0,开局三连胜,绿城史无前例地独占中超榜首两周。球场上的一马平川,不但让俱乐部上下兴奋不已,连球迷都按捺不住,虽然昨晚到义乌的“绿魂”只有80多人,但目睹三连胜,他们才是最幸福的人。

  三连胜!中超最佳开局!

  领头羊绿城,以后该习惯这么叫了!

  新理发的吴金贵 从来没这么紧张过

  “运气好,运气好!”这是吴金贵赛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事实的确如此,若不是门将姜波昨晚有如神助,若不是横梁两次挡住青岛队的射门,若不是贝萨拉诺把握住全场唯一一次机会,1比0只能是泡影。

  比赛最后阶段,绿城队在场上一度形成了4名后卫、4名后腰、一前锋、一前腰的奇怪阵型,对于讲究战术的吴金贵而言,这简直毫无逻辑可言。唯一可以解释的是,吴金贵太想赢球了。全场比赛,绿城虽然占据主动,但破门乏术。

  比赛结束半小时后,在场边紧张指挥了90分钟的吴金贵显然还没有完全放松,记者甚至看到向来潇洒自若的他脸上掠过一丝疲态:“应该说,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艰苦,我们的球员处于一个疲劳期,而且对手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最后我们靠着一次出色的团队配合,拿下了比赛,应该说非常不容易。”

  由于上周抽空回去剪了头,吴金贵显得精神很多,“哈哈,没有吧,剪头发就运气好?”吴金贵高兴地回答,显然他还不知道自己带领绿城创造了一个纪录。绿城去年虽然有过5连胜佳绩,但开局三连胜却是独一无二,尤其独占中超榜首两周,更是史无前例。

  2007年绿城冲超后,老板宋卫平曾说过5年内要把绿城带到中超冠军位置,这句话在这个雨夜显得颇有余味。

  看着绿城如此给力 有老板想友情赞助

  昨晚绿城马不停蹄赶回杭州,接着他们将踏上漫漫征途,先是今天下午去上海,后天早上飞赴阿联酋,打完亚冠再飞到北京,之后再转机辽宁,最后回到杭州,直到下一个主场重回义乌。

  能解车马劳顿,唯有放松——而除了球员戏称的“聂神医”(队医聂连俊)按摩恢复外,今后绿城又将多一个妙方。

  昨晚,在全场80多名“绿魂”球迷中夹杂了一位特殊人物,据俱乐部介绍,此人是安吉某竹业公司的经理,也是绿城的铁杆球迷,之前他看到媒体有关巴力在亚冠进球后去按摩放松的新闻,就主动联系球队要求赞助足浴器具,希望能帮助队员们尽快恢复。

  绿城经营部经理朱鸿磊介绍说,这位球迷老板8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高科技足浴器具,治疗足部疲劳,今后他们公司将免费为绿城球员送上最好的足部护理。有球员知道这个消息后开玩笑地说,“我们都要感谢巴力啊。”巴力什么反应?昨晚的比赛,他替补上场,结果一脚射门击中横梁,赛后气得小伙子直接关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