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际羽联重申“穿裙令” 若不穿裙子不允许上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6日08:42

  国际羽联重申“穿裙令”

  昨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球赛抽签揭晓,中国队被分在第一级别的A组,将在小组赛中对阵日本和德国队。比抽签结果更为轰动的,是国际羽联“穿裙令”的强制实施,今年5月的青岛苏迪曼杯赛上,女运动员们将被强制穿裙子出战,否则将不许上场。

  国际羽联的“穿裙令”由来已久,在三年前,国际羽联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装出战,但由于怕走光等等原因,羽球赛场上的女运动员们仍大多是T恤短裤出战。今年3月7日,国际羽联更是硬性规定:从今年5月份开始,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在前三个顶级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违者罚款250美元。而5月举行的苏迪曼杯将成为“穿裙令”实施的首项赛事。

  国际羽联工作人员派山先生在解释为什么要将“建议性”的意见改成强制性时说:“我们在三年前就建议女运动员们穿裙子参加比赛,想让他们穿得更好更漂亮地比赛,结果,就像你现在看到的一样,完全没起作用。现在强制性规定,只是要求她们更像女孩子。”

  如果有运动员不穿裙子参加比赛,而是穿短裤,将会怎样?派山虽然面带微笑,但语气仍很强烈:“规矩就是规矩,如果不穿裙子,运动员将不会被允许上场。”

  国际羽联的这项举措,最大的获益者当属羽毛球的球迷和观众们。日后的世界羽坛会将是怎样的风情无限?真是令人期待啊!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