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鹿特丹世乒赛名单公布 王励勤许昕入选男单阵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16日09:33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在荷兰开幕。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本届世乒赛参赛名单,与之前种种猜测所不同的是,这份名单并没有多少意外,几乎与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如出一辙。值得一提的是,并没有拿到直通资格的王励勤、许昕、马琳、郭跃、李晓霞均入选了单打阵容。其中许昕、马琳、郭跃、李晓霞四人还身兼两项。

  不难看出,教练组这次在确定名单时还是力求以稳为主,名字中鲜有新人面孔的出现,这也迎合了之前外界关于马琳、王励勤必定入选的猜测。只是在谈到此次名单时,男队主帅刘国梁特地提到了马琳,作为近阶段状态最差的运动员之一,马琳能否胜任大赛任务,一直是外界争论的话题。但刘国梁表示,以马琳的能力完成世乒赛任务完全没有问题,更何况,颇为惜才的他也希望本届鹿特丹世乒赛能完满地成就马琳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四次世界杯冠军,奥运会单打冠军,却三次与世乒赛男单冠军失之交臂。这么优秀的运动员,没有拿过大满贯,真的非常遗憾。”

  而女队这边,主帅施之皓也就最具争议的郭跃入选问题做出了回应。“从郭跃目前的状态来讲,由于她这次封闭训练是她进国家队之后、参加大赛之前的封闭训练中练得最积极的一次吧!”对于郭跃能够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与女双参赛资格,施之皓道出了缘由,“从训练的角度来讲,郭跃练得很好,所以她目前的训练能力已经恢复到八成到九成。郭跃如果能够用面对封闭训练时的积极心态去面对世兵,我相信她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据悉,本月20日男女队将结束封闭集训,23日和24日在成都进行最后一次队内热身赛,之后全队回到北京调整,月底国乒会前往奥地利进行最后的训练备战。

  具体名单

  男单:王皓、王励勤、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陈玘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武扬、范瑛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注:混双一个协会的参赛名额从上一届的7对一下子缩减为3对,截止到目前具体配对还没有公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