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世乒赛名单出炉 王励勤马琳领衔郭跃战单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00:47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正在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公布了出征2011年鹿特丹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的参赛名单。男单7大主力除郝帅外悉数入选,老将王励勤和马琳稳获单打资格;女队方面,没有通过选拔赛获得门票的郭跃如愿得到在世锦赛上证明自己的机会。

  第51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8日在荷兰鹿特丹开战。本次赛事被视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风向标,很大程度上将左右各队的奥运参赛阵容。国际乒联规定,今年6月1日,各协会将提交奥运会参赛名单。

  此前通过队内选拔赛和5战公开赛,国乒男队的张继科、王皓、郝帅和马龙,女队的郭焱、丁宁、武扬、刘诗雯和木子提前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其余人选则由教练组结合运动员以往战绩、近期状态和队内比赛成绩确定。

  身经百战的老将王励勤和马琳再次得到教练组的信任,33岁的“大力”将第8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刷新了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世乒赛参赛纪录。已经拥有奥运会、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马琳将向自己的男单“大满贯”发起冲击。

  外战连败、状态低迷的郭跃最终搭上末班车,主帅施之皓希望给她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帮她放下包袱,真正找回从前的自己。

  目前,国乒男女队已经分别在厦门和成都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本月23、24日,两队将在成都进行世乒赛热身赛,之后返京调整训练3天。随后,国乒队将前往奥地利,为世乒赛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

  中国队参赛名单如下:

  男单:王皓、马琳、马龙、张继科、许昕、王励勤、陈玘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陈玘、马龙/许昕

  女单: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范瑛、武扬

  女双:郭跃/李晓霞、郭焱/丁宁、木子/冯亚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