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盘点一周体坛大事件 国青“兵谏”丁俊晖收罚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4月16日10:44

  国青“兵谏”

  4月11日,在媒体报道了国青男篮联名上书要求主教练范斌下课之后,中国篮协在当晚的媒体沙龙上进行了回应。中国篮协表示,国青队联名上书事实属实,目前的处理办法是,暂停主教练范斌的教练工作。范斌因为管理方式简单粗暴、甚至打骂队员,而遭到队员的一致抵抗。

  ——现在仍有许多人同情范斌,认为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队员出好成绩。但是时代不一样了,如果运动员的好成绩要以牺牲人格尊严为代价,这样的成绩不要也罢。

  小丁挨罚

  由于涉嫌消极比赛,丁俊晖4月12日被国际台联罚款2000英镑。在2010年10月23日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德国鲁塞尔海姆站比赛中,丁俊晖不敌梁文博,并且在比赛中开杆打散红球。赛事组委会赛后把此事通报到国际台联,丁俊晖随即就此事进行了道歉,并且解释为自己身体不适。国际台联经过调查后认为,丁俊晖并未在赛前告知组委会自己身体状况欠佳,而比赛过程确实消极,这不仅影响了丁俊晖本人的声誉,对台球运动也是一种损害,遂作出以上处罚。

  ——小丁此次挨罚,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他既是职业球员,又是公众人物,必须在赛场内外时时刻刻维护自己的形象。希望小丁吃一堑长一智,不仅打好球,也做好人,成为中国体育的又一个标志性的人物。

  姚易“毕业”

  北京时间4月14日,NBA常规赛全部结束。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和易建联所在的奇才队均早早无缘季后赛。姚明赛季初就告别整个赛季,并接受了脚部手术。易建联在奇才队大部分时间都只能担当替补角色,整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到5.6分和3.9个篮板,创下进入NBA四个赛季的新低。

  ——姚易对决曾经是中国球迷眼中的NBA胜景,但一切俱往矣。姚明是否能回到赛场,现在仍无答案,阿联还有多大潜力,亦是未知数。如今NBA的中国元素除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之外,其实不足道矣。

  排协开口

  4月14日,中国排协公布了对今年女排联赛天津恒大两个赛区球迷冲突的处罚结果,对天津主场进行通报批评,对恒大主场进行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今年女排联赛中4月3日恒大女排主场和1月23日天津女排主场,均出现了球迷冲突事件。

  ——排协对两起球迷冲突事件处罚不及时,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不重视。如果1月23日天津女排主场球迷冲突事件发生后,排协能及时处理,或许就没有4月3日更严重的事端。而且此次排协作出处罚决定,似乎是迫于来自媒体和其他方面的压力,且结果不痛不痒,恐难起到惩戒的作用。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